亞冠新賽季 國安陷入兩難

肖赧

2021年01月12日08:2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亞冠新賽季 國安陷入兩難

  按照亞足聯最新推出的競賽計劃,新賽季亞冠聯賽正賽將於4月14日拉開大幕,作為2020賽季中超聯賽季軍,北京中赫國安隊還將於4月7日先參加一場附加賽以爭奪正賽入場券。如果這一日程安排被最終敲定,那麼將對參加新賽季亞冠的4家中超俱樂部及國足備戰產生影響。

  按照亞冠聯賽名額具體分配辦法,北京中赫國安隊欲躋身本賽季亞冠正賽,就必須先闖過附加賽這一關。按照亞足聯推出的競賽計劃,亞冠附加賽比賽時間為4月7日。不過,對原本佔據“主場優勢”的國安而言,這一優勢有可能因疫情而消失。國安若赴境外參賽,如果中超聯賽屆時已經開打,球隊的中超競爭就不可避免受到影響。這是因為全隊人員由境外回國后必須按規定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

  按照亞足聯最新設計的競賽計劃,新賽季亞冠正賽,也就是小組賽首輪將於4月14日開始,如果東亞大區小組賽全部安排在一個國家或地區進行,中赫國安隊將附加賽“主場”安排在該或地區相對比較理想。他們隻要取勝,就可以在原地備戰正賽。

  如果包括國安在內,所有4支中超球隊都以主力陣容參加亞冠比賽,他們將無法在4月參加中超比賽。此外,按照此前國足教練組的計劃,國足預計將於4月15日至21日組織一期飛行集訓。如果作為國腳的“BIG4”主力赴境外參加亞冠聯賽,他們將無法參加本期集訓。當然,如果“BIG4”僅安排“二隊”或“替補隊”出征亞冠,那麼這一“矛盾”就可以被化解。但中國足協、4家中超俱樂部也必須謹慎考慮亞足聯方面的感受,亞足聯自然不願意看到參賽球隊“應付”比賽的局面出現。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