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集訓大名單圈定 落實正選與備選

肖赧 

2021年01月12日08: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足集訓大名單圈定 落實正選與備選

中國男足計劃將於1月22日至2月10日在海口觀瀾湖基地進行為期20天左右的集訓。約有27名球員參加本期集訓,考慮到國足最早將於今年3月參加卡塔爾世預賽40強賽下半程比賽,主教練李鐵在確定本期集訓名單前,已先行圈定了一份近40人的大名單,以應對諸如球員傷病在內的各類意外情況。據了解,受疫情及由此導致的國際旅行條件受限影響,符合入隊標准的入籍球員李可、蔣光太暫時無法回到國內,他們大概率將缺席本期集訓。

1月下旬在海口集訓

為備戰最早於今年3月開踢的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后半程比賽,國足教練組經與中國足協溝通后,決定於1月下旬在海口市組織國足進行新年首期集訓。

由於從去年年底開始,疫情在全球多個國家(地區)出現反復,英國出現了變異新冠病毒,因此全球多個國家暫時禁止來自英國的航班入境。我國民航部門也發布相關通知,因此李可、蔣光太暫時還無法落實回中國的計劃,大概率無緣參加本期國足集訓。國足教練組鑒於此,最終決定將集訓時間提前。

“熟臉”入圍近40人大名單

從2020年進行的4期集訓情況看,主教練李鐵一般都會為每期集訓征調27名左右的球員,從而確保每個位置上都有至少2名適宜球員入選。不過鑒於世預賽備戰任務重大,國足教練組在敲定本期集訓具體人選前,先行圈定了一份近40人的大名單。也就是說,教練組鑒於各類意外可能發生,不僅要敲定參加集訓的國腳“正選”,還要落實“備選”。

盡管新一期國足集訓名單有待中國足協最終公布,但據了解,入圍大名單的球員,大多為參加去年各期國足集訓的“熟臉”。如門將劉殿座、曾誠、顏駿凌、董春雨,后衛王燊超、童磊、李磊、張琳芃、於洋、於大寶,中場蒿俊閔、池忠國、吳曦、劉雲、明天、李行,前鋒張玉寧、韋世豪、楊旭等。艾克森、洛國富、阿蘭等幾名入籍球員的名字也在大名單之內。

恆大、國安仍是國腳輸送大戶

不過,類似鄭智、馮瀟霆這樣參加過上屆世預賽12強賽及亞洲杯的老臣因年齡等原因,其名字並不在大名單之列。部分球員雖然此前入選過李鐵挂帥的國足集訓隊,但或因技術原因,或因身體、狀態等原因也無緣躋身大名單陣容之列。

毫無疑問,廣州恆大、北京中赫國安兩家俱樂部仍將成為新一期國足國腳主要輸送大戶。

鑒於國足過去一年的集訓時間非常有限,教練組格外重視本期集訓,集訓因此也將持續近20天。可以想象,體能儲備、技戰術演練、凝聚力提升都將成為球隊本期集訓的重點內容。受疫情影響,國足本期集訓無法進行任何國際熱身賽,但考慮到包括申花隊在內,多支職業聯賽俱樂部隊近期也將赴海口備戰,因此不排除國足與俱樂部隊進行熱身的可能性。而對全隊而言,防疫始終是集訓期間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