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杜蘭特+歐文 誰是真正的“老大”?

宋翔

2021年01月15日08:1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哈登+杜蘭特+歐文 誰是真正的“老大”?

就在13日哈登作出已經與火箭隊關系不可修復的公開言論后,火箭隊深知用什麼方法也無法讓大胡子回心轉意了。於是他們在不到24小時之后,就與籃網隊作出了一次大交易——火箭隊得到了籃網隊多名年輕球員以及未來選秀權,他們將大胡子送回到杜蘭特的身邊。杜蘭特馬上表達了對於哈登的歡迎言論,而大胡子此前就表示自己喜歡與杜蘭特一起打球,這符合了他的心意。當然,他們的身邊還有歐文,籃網超級三巨頭就此搭建完成。但是,籃球陣容並非巨星的疊加,這筆大交易,真的有可能是一筆雙輸的交易。

在火箭的這些年,因為球隊盡可能地讓哈登開心,已經給了他所有的特權,比如訓練時間、航班行程、球員交易等等,這些原本都是和一個球員無關的事情,但火箭隊卻都要征求哈登的意見。火箭希望借此能夠讓他開心、滿意。這些年,哈登就是這支球隊奪取總冠軍的最大希望所在。

火箭原本已經組建了一支可以爭奪總冠軍的陣容,當年保羅與哈登的組合,已經讓他們具備了這樣的基礎,只是他們當時所處的年代是勇士隊鼎盛時期,火箭錯失了最好的機會。上個賽季,火箭希望通過引入維斯布魯克來維系與哈登之間的關系,但兩人未能產生化學反應,甚至無法兼容,這讓火箭隊的願望徹底落空。這個賽季,火箭將曾經的全明星后衛沃爾帶到哈登身邊,他們還是想盡力留住大胡子的心,即便后者已經向球隊攤牌,要求球隊交易自己。但火箭所有這些努力最后都是徒勞,哈登已經鐵了心要到其他球隊效力。

觀察

籃網會從交易中受益嗎?

籃網會從這次交易中受益嗎?未必如此!

原本籃網已經有了足夠的基石歐文和杜蘭特,可近期歐文玩起了失蹤,籃網管理層已經對他逐漸失去了信心。但歐文的合同隻進行了一半,他還有兩年,現在又來了一個球霸式的哈登,歐文肯定會不快樂。想想他當年在騎士隊的事情吧,有詹姆斯這樣如此包容與理解的大哥,以及甘當球隊第三核心的勒夫,歐文還是不滿意,希望去一個球隊當所謂的真正核心。籃網與哈登之后的日子,可能還會以更大的鬧劇與荒誕的結局收場。

而對於火箭隊來說,這樣的交易也不見得完全受益。因為他們在此前並不是那麼著急去交易哈登,一方面是哈登的合同時間還較長,並非像有些球員那樣隻有一年合同,如果不交易的話,他們將竹籃打水一場空﹔另一方面,火箭隊此前始終沒有得到滿意的交易籌碼。但之所以火箭能在14日完成哈登的交易,是因為他們已經被逼到了絕境——必須要交易哈登的地步。交易哈登,火箭得到了很多年輕、有潛力的球員以及未來的多個選秀權,他們此前圍繞哈登苦心經營的一切,現在被迫推倒重建。這也是無奈的選擇。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