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鋼憾負浙江稠州 吉布森錯失三分絕殺機會

宋翔

2021年01月15日08:1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吉布森錯失三分絕殺機會

14日下午,北京首鋼隊在諸暨以104比106輸給了浙江稠州金租隊。后衛外援吉布森原本有一次很好的空位絕殺對手機會,但他三分線外出手並未命中。雖然首鋼隊輸了球,但比賽過程並不難看,他們克服了主帥停賽處罰的困擾,打得很有韌性,這樣的首鋼隊才是人們熟悉的樣子。

首鋼隊代理主教練解立彬因為此前在與深圳隊比賽時出現了不冷靜行為,被聯盟停賽四場。解立彬停賽,臨場執教的擔子落在了外教喬裡奧的肩上。喬裡奧是這個賽季跟隨洋帥帕亞加尼來到球隊的,當帕帥在變為顧問並離開賽區后,喬裡奧留了下來,他認為首鋼這支球隊不錯,而且他希望能夠幫助到球隊。這幾天,解立彬與喬裡奧做了大量的溝通,后者也明確表示會延續解立彬的用人思路與球隊風格。而14日的比賽,從過程來看,喬裡奧在這方面執行得比較好。首鋼隊的防守特點保持不錯,同時在一些重要的臨場布置方面,也沒有太大問題。吉布森最后一攻,至少在教練布置方面,他已經獲得了很好的進攻機會。

首鋼隊在這場比賽前還面臨著缺兵少將的問題。后衛劉曉宇因為上輪被驅逐出場,自動停賽一場,后衛線上缺少了一個重要的輪轉球員。雖然吉布森在缺陣兩場后回歸球隊,但實際上他的身體並未完全恢復好。另外,這場比賽前內線外援漢密爾頓此前受傷的腳部也有一些疼痛反應,但為了球隊利益,大漢選擇繼續堅持出戰。

雖然困難很多,但首鋼隊並未退縮,他們在比賽中打得很有戰斗力。雖然比賽中曾經被對手拉開到10分以上,但他們憑借著高質量的防守以及進攻上的持續輸出,在第三節打了對手一個30比16,領先8分進入第四節。而且首鋼隊在第四節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領先,最多時也超過了10分,只是再次被對手的緊逼戰術打亂了陣腳,而這也成了首鋼隊目前的一大軟肋。

最后3秒鐘的一次防守,周儀翔在經驗上輸給了蘭茲伯格,后者用一個假動作騙起周儀翔,並獲得了兩次罰球機會。吉布森的三分投籃欠缺的只是運氣,他在空位投籃偏出,也令首鋼失去了壓哨絕殺的機會。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