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泰國公開賽綜合:伍家朗爆冷進決賽 韓國隊全軍覆沒

2021年01月17日09:4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曼谷1月16日電(記者宋宇 王亞光)羽毛球尤尼克斯泰國公開賽16日結束半決賽爭奪,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力克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爆冷晉級男單決賽,韓國隊在當日出場比賽中全部惜敗,止步半決賽。

男單比賽中,周天成與伍家朗的對戰十分精彩,周天成以21:17拿下首局后,被伍家朗以21:18扳回一局,最終局伍家朗乘勝追擊,以21:15爆冷打敗排名更高的周天成晉級決賽。

丹麥選手安賽龍以2:1戰勝印度尼西亞選手金廷在,贏得另一個男單決賽名額。

女單比賽中,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首局以21:8輕鬆取勝,第二局卻險些輸給丹麥選手米婭,最后關頭戴資穎發力反超,最終以23:21險勝,晉級決賽﹔另一場比賽中,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以18:21和16:21不敵西班牙選手馬林。

男雙比賽中,馬來西亞組合高蔚昇/陳蔚強以21:19、21:10擊敗印度尼西亞的卡爾南多/馬丁,挺進決賽﹔中國台北的李洋/王齊麟在同韓國的崔率圭/徐承宰對戰中,在以15:21輸掉首局的情況下,后兩局以相同的21:14反超。

女雙比賽中,印度尼西亞的波莉/拉哈尤在先失一局后連扳兩局,擊敗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泰國的基蒂塔拉庫爾/巴宗哉則在與韓國的金昭映/孔熙容經歷三局鏖戰后險勝。

當日,泰國的混雙組合德差波/沙西麗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以2:1逆轉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將與以2:0力克法國吉凱爾/德爾呂的印度尼西亞組合喬丹/梅拉蒂爭奪該項目冠軍。

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少選手在賽前宣布退出,印度尼西亞男雙名將蘇卡穆約因賽前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而退出比賽﹔日本隊也在陣中大將桃田賢斗確診感染后宣布取消參賽計劃。在此之前,中國隊也因對疫情的擔憂宣布放棄參賽。

本站公開賽將於17日結束,另一站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超級1000級別比賽以及世界巡回賽總決賽也將在曼谷舉行。世界排名將隨著這3項賽事重啟,首期恢復后的世界排名將於2月2日公布。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