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大師賽

中國小將顏丙濤闖進決賽

2021年01月18日05: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李碩)當地時間16日,2021年斯諾克大師賽在英國米爾頓·凱恩斯展開半決賽的爭奪。首次入圍這項隻有世界前16名有資格參加的賽事,中國“00后”小將顏丙濤再一次展現出優秀的抗壓能力,以6︰5戰勝上屆冠軍、英格蘭選手賓漢姆,以連贏3場決勝局的方式,成為史上第九位首次參加大師賽就打進決賽的選手,這也是顏丙濤首次打進斯諾克“三大賽”(世錦賽、英錦賽、大師賽)決賽。

  本場比賽開場后,顏丙濤雖然先下一局,但賓漢姆很快連勝三局,取得3︰1的領先。顏丙濤調整心態,展開反擊,打出一杆單杆破百和兩杆單杆60分以上,以5︰4反超,率先拿到了賽點。但在第十局,距離勝利一步之遙的顏丙濤出現失誤,賓漢姆抓住機會將比分追至5︰5平。再一次來到決勝局,顏丙濤已經可以自如面對,他打出單杆65分,以6︰5擊敗對手,晉級決賽。

  全場數據統計顯示,顏丙濤的長台成功率達到74%,遠超對手的45%,這也成為比賽的勝負關鍵。賽后顏丙濤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我在安全球上控制了對手,沒有給他很多機會。”顏丙濤坦言再一次來到決勝局,他其實也十分緊張,“我的身體都開始顫抖了,但我很高興保持了鎮靜。雖然沒指望還能再贏下一場決勝局,但真的很開心能挺過來。”

  顏丙濤在決賽的對手將是蘇格蘭名將希金斯,他以6︰4戰勝英格蘭選手吉爾伯特,時隔15年后再次打進大師賽決賽。兩位年齡相差25歲的選手將爭奪本屆大師賽的冠軍。1975年出生的希金斯將沖擊個人的第三個大師賽冠軍,而如果2000年出生的顏丙濤奪冠,他就將成為自1995年的奧沙利文以來,該項賽事最年輕的冠軍。“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將會像對待其他比賽一樣來期待決賽。賽前真的沒有想到可以走到這麼遠,能夠晉級決賽,我已經非常開心了。”顏丙濤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8日 15 版)

(責編:程宏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