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國際奧委會考慮將參加東京奧運會開幕式運動員減半

王子江

2021年01月18日13: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媒:國際奧委會考慮將參加東京奧運會開幕式運動員減半

  新華社東京1月18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讀賣新聞》18日報道,國際奧委會考慮將參加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運動員減半,也就是減到大約6000人,作為防控新冠疫情擴散的措施。

  《讀賣新聞》當天在頭版顯著位置刊登了這條新聞,報道說,參加奧運會開幕式的運動員原計劃約有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0人,為了防止可能的病毒傳播,國際奧委會隻能將參加開幕式的運動員數量大幅度減少。

  如果報道屬實,限制運動員的數量顯然是國際奧委會的最新提議。去年11月,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約翰·科茨曾表示,參加開幕式的運動員人數不做限制,但每個代表團最多隻能允許6名官員參加。但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當時曾明確表示不希望每個運動員都擁擠到開幕式。

  報道還說,運動員和其他參加開幕式的人員最早隻能提前5天入住奧運村,比賽結束兩天后必須離開日本。

  由於包括東京都在內的多個都道府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東京奧運會的前景變得有點扑朔迷離。盡管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始終承諾,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行,但日本國內外一些懷疑的聲音開始增多。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首相菅義偉的經濟顧問、三得利控股社長新浪剛史都表示不確定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

  奧運村村長川淵三郎日前也在社交媒體上說,奧運會能否舉行可能需要3月底決定,但東京奧組委將遵循國際奧委會的決定。他還說,最新的民意調查中,支持奧運會如期舉行的民眾比例隻有20%左右,除非這一比例能夠增加,否則奧運會很難取得成功。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