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

北京冬奧組委確定十一項籌辦重點工作

2021年01月23日05: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冬奧組委21日召開黨組擴大會和主席辦公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匯報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11項重點任務。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在北京冬奧會即將迎來倒計時一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專門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讓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進一步增強了如期安全辦賽的信心和決心,也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參與北京冬奧會籌辦的使命和責任。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籌辦工作,既確保如期安全辦賽,又做到簡約又精彩。

  精益求精做好場館建設和管理。按照冬奧標准和疫情防控需求,按期完成非競賽場館、各類配套設施和無障礙環境建設,確保達到辦賽要求。全面組建賽時場館運行團隊,為賽時運行做好全面准備。

  靈活組織實施好測試活動。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跨區域流動,做好測試安排,既確保各方安全,又實現測試目標。

  保障賽時運行平穩有序。細化完善競賽日程,統籌做好競賽組織、媒體運行和轉播服務工作。建立橫跨兩省市、三賽區的高效有力的賽時運行指揮體系,加強實戰演練。

  精心策劃宣傳推廣和文化活動。圍繞籌辦節點開展宣傳報道,豐富線上文化活動形式。

  全面推進賽會服務保障。做好志願者招募、培訓工作。

  扎實做好可持續工作。全面落實低碳場館、低碳能源、低碳交通、林業碳匯等措施,建立碳補償工作機制,努力實現冬奧會碳排放全部中和的目標。深入落實冬奧遺產戰略計劃,積極謀劃場館賽后利用。

  妥善防范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充分發揮國際國內兩個防控機制的作用,制定冬奧會防疫和運行方案,做好精准防控。制定完善氣象風險、運行風險應對預案,開展應急演練,確保萬無一失。

  持續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繼續推動冬奧知識、冰雪運動進校園、進社區。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更大成效。持續在交通、環境、產業、公共服務等領域取得成果。

  嚴格落實廉潔辦奧各項要求。加強對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重點工作的監督,確保籌辦工作純潔無瑕。

  認真履行各方面職責。北京冬奧組委要加強對籌辦工作的組織協調,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等方面密切溝通。北京市、河北省要落實主辦城市責任,把各方面力量動員起來,參與籌辦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3日 05 版)

(責編:程宏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