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聯賽主場近4年首敗 利物浦0:1不敵伯恩利

張薇

2021年01月23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超:聯賽主場近4年首敗 利物浦0:1不敵伯恩利

  新華社倫敦1月21日電(記者張薇)英超衛冕冠軍利物浦21日爆冷落敗,0:1不敵排名下游的伯恩利。這是“紅軍”自2017年4月以來首次在英超主場比賽中品嘗失利滋味,被主帥克洛普形容為“感覺臉上挨了一記重拳”。

  盡管利物浦近來戰績不佳,之前4輪3平1負,但克洛普賽前堅稱並沒有為球隊的狀態感到擔憂。當日主場作戰,他還讓頭號射手薩拉赫坐上了替補席。

  然而,一如既往牢牢佔據控球優勢的“紅軍”全場27次打門隻有6次命中門框范圍內。盡管下半場換上薩拉赫,他們也未能有所斬獲。

  伯恩利則在穩住防守的同時瞄准機會發動反擊。比賽最后階段,客隊前鋒巴恩斯帶球沖入禁區被利物浦門將阿利鬆扑倒。巴恩斯第82分鐘罰點球命中,就此終結利物浦連續68場英超主場不敗的紀錄。而這也是1974年來伯恩利首次在安菲爾德球場取勝。

  上賽季利物浦以一飛沖天的姿態奪冠,其中19個主場18場全取3分。本賽季19輪過后,他們9勝7平3負暫列第四,落后“領頭羊”曼聯6分。

  克洛普賽后坦言,這絕對是球隊的低谷,而他對此負有全責。球隊目前的最大問題就是隻控球不進球。“我們必須做出改變,但足球賽事能給你調整的時間並不多。”

  利物浦28日將客場對陣熱刺。兩隊去年12月曾在安菲爾德過招,熱刺第90分鐘丟球,1:2告負。熱刺主帥穆裡尼奧當時並不服氣,還告訴克洛普表現更好的球隊輸了。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