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舉行電話會議

鼓勵奧運會參賽運動員接種疫苗

2021年01月28日05: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劉碩陽)瑞士當地時間26日,國際奧委會在官方網站上宣布,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於22日與各國家(地區)奧委會舉行電話會議。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將同各國家(地區)奧委會合作,鼓勵並幫助運動員、官員及其他相關方在前往日本參加奧運會之前在各自國家(地區)接種疫苗。

  巴赫表示,這不僅是為了給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創造安全、健康的環境,同時也是出於對東道主人民的尊重。

  在電話會議中,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將繼續同東京奧組委和北京冬奧組委以及日本和中國國家、地方政府緊密合作,同時,國際奧委會也將繼續征詢世界衛生組織的意見,盡一切努力確保賽事的安全和健康。

  巴赫介紹,國際奧委會及各合作伙伴正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的“工具箱”,其中包括入境規程、隔離手段、檢測、個人防控裝備、接觸追蹤等各種措施手段。接種疫苗同樣是“工具箱”中的方式手段之一,將在合適時間以合適方式使用。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始終支持為易感人群以及護士等醫務工作者及維護整個社會健康的人們優先接種疫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8日 14 版)

(責編:牛鏞、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