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宣布到2030年將減少近一半溫室氣體排放

劉曲

2021年01月28日15: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宣布到2030年將減少近一半溫室氣體排放

  新華社日內瓦1月27日電(記者劉曲)國際奧委會27日宣布,為應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化危機,計劃到2030年將直接和間接溫室氣體排放減少45%,以實現與《巴黎協定》對接。

  國際奧委會在當天的執委會后宣布,為了實現45%的減排目標,將設定到2024年實現30%的中間減排目標,未來還將通過“奧林匹克森林”項目抵消其所有剩余溫室氣體排放量,抵消額度甚至將超過剩余排放。這意味著到2024年,其從大氣中去除的碳排放將超過自身排放量。

  此外,國際奧委會表示還將繼續利用其影響力,鼓勵體育界採取更多行動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奧委會的這一目標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巴黎協定》保持一致,后者目標是將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平升幅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並為把升溫控制在1.5攝氏度之內而努力。

  國際奧委會此前已曾承諾,未來奧運會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將更加友好。從2030年起,每屆奧運會組委會都將簽訂合約實施一系列環保措施﹔所有即將舉行的奧運會,包括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都已承諾實現碳中和。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體育依賴於一個健康的地球,而國際奧委會作為奧林匹克運動的領導者,有責任和機會保護我們的氣候。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