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測試賽重啟時間推遲到4月3日

王子江

2021年01月28日15: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測試賽重啟時間推遲到4月3日

  新華社東京1月28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28日透露,原計劃3月初重啟的奧運會測試賽將推遲一個多月舉行,第一項重要測試賽將是4月18日開始的國際泳聯世界杯跳水賽。

  由於日本對抗疫情採取的入境限制措施,原定於3月4日至7日舉行的第一項測試賽——國際泳聯花樣游泳奧運會預選賽被迫推遲。按照東京奧組委當日發布的新的測試賽日程,比賽將推遲到5月1日至4日舉行,地點仍然在去年10月剛剛啟用的東京水上中心舉行。這也是花樣游泳項目最后一項奧運會預選賽,比賽將決定雙人和團體項目的奧運會參賽名額,日本隊以東道主身份已經獲得比賽資格,不需要參賽。

  東京奧組委公布的奧運會和殘奧會測試賽和測試活動共有18項,前兩項都是小規模的運營測試活動,分別是4月3日開始的輪椅橄欖球測試和4月10日舉行的水球測試。對於東京奧組委,真正的考驗是4月18日至23日在東京水上中心舉行的世界杯跳水賽,這同樣是一項奧運會預選賽,到時候日本境外的運動員能否進入日本參賽,將是對東京奧組委防疫成果的巨大考驗。

  其他幾項重要的測試賽還包括5月1日至2日舉行的國際排球賽,5月4日舉行的體操世界杯賽,5月5日在札幌舉行的馬拉鬆節,5月9日至11日在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田徑比賽,最后一項測試賽是在5月14日至16日舉行的三人籃球賽。

  為了應對第三波疫情,自從1月8日開始,包括東京都在內的日本11個都道府縣先后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原計劃在2月7日結束,但有報道說,日本政府正在計劃將緊急狀態延長一個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