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委會:美國應為東京奧運會做好准備

王集旻

2021年01月28日15: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奧委會:美國應為東京奧運會做好准備

  新華社華盛頓1月27日電(記者王集旻)美國奧委會首席執行官莎拉·赫希蘭德在27日致美國奧運選手的一封公開信中表示,盡管人類還沒有完全戰勝新冠肺炎疫情,但目前綜合各方情況來看,東京奧運會仍有希望如期上演,美國運動員應為此做足准備。

  “疫情之下奧運會肯定有很多不確定性和疑慮,但是倒計時仍在進行當中。我們目前的判斷是,東京奧運會有希望在今年如期上演。同以往的奧運會相比,這屆奧運會看上去將大不相同,所有人都需要去改變,以適應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為了奧運會,所有人都要做出犧牲,以保護體育大家庭的整體安全。”赫希蘭德在信中說。

  東京奧運會原本在去年進行,但是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奧運會推遲一年,盡管如此,揮之不去的疫情仍在今年對奧運會造成各種影響,而東京奧運會是否能舉行也再次被打上問號,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等相關各方則多次表示這屆奧運會將如期進行。

  赫希蘭德坦言疫情給奧運會蒙上一層陰影,還有太多的不確定性需要解決。“未來幾個月還會有很多情況發生,我們會盡最大努力應對各種不確定性,運動員、教練員和背后的各種支持團隊也都為奧運會付出巨大努力,美國奧委會將提供各種支持,和大家共渡難關,運動員的安全肯定要放在首位。”

  “還有不到半年時間奧運會就要開始,這令人感到很興奮。奧運會的歷史悠久,是一個全世界共同慶祝的時刻,也能讓全世界團結在一起。”赫希蘭德補充說。

  推遲后的東京奧運會將於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