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 觸底反彈? 利物浦“雙殺”熱刺

張薇

2021年01月30日08: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超: 觸底反彈? 利物浦“雙殺”熱刺

  新華社倫敦1月28日電(記者張薇)近來戰績堪憂的利物浦28日“觸底反彈”,客場3:1擊敗熱刺,本賽季英超聯賽“雙殺”對手。

  之前5輪英超比賽,身為衛冕冠軍的利物浦3平2負,還曾0:1不敵排名下游的伯恩利,自2017年4月以來首次在英超主場比賽中品嘗失利滋味。最近一場足總杯比賽,他們則在先入一球的情況下2:3不敵曼聯,止步第四輪。

  不過,到訪倫敦的“紅軍”似乎找到了久違的興奮點,好像很想向熱刺主帥穆裡尼奧証明誰才是“更好的球隊”。一個多月前利物浦主場2:1力克熱刺,但穆帥當時並不服氣,聲稱表現更好的一方反而輸球了。

  盡管本場控球與熱刺不分高下,但利物浦在進攻端佔盡優勢。經過較長時間的對抗,表現活躍的馬內助攻門前的菲爾米諾得分,“紅軍”終於在上半場補時階段打破僵局。

  易邊再戰僅2分鐘,利物浦就將比分擴大為2:0。熱刺門將洛裡斯奮勇扑出了馬內的射門,但卻無力阻擋阿諾德的跟上補射。熱刺盡管很快憑借霍伊比約的禁區外怒射追回一分,但在鋒線大將凱恩半場后因傷被換下的情況下應對更加吃力。第65分鐘,馬內接阿諾德妙傳禁區內挑射命中,將比分定格在3:1。

  穆帥賽后直言,熱刺因自己犯下的錯誤受到了懲罰。“我覺得本來我們上半場表現穩定而自信,但我們實在不該在半場就要結束的時候丟球。”至於下半場剛開始再次丟球,“又一個防守錯誤,2:0的比分實在是讓保持斗志變得充滿難度”。

  由此,利物浦以37分繼續位列第四,落后少賽一場的“領頭羊”曼城4分。熱刺則以33分排名第六,但和曼城一樣隻踢了19場。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