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官方宣布2月6日啟用腦震蕩換人新規則

2021年01月31日10: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超官方宣布2月6日啟用腦震蕩換人新規則

新華社倫敦1月30日電 英超聯賽官網消息,英超各足球俱樂部已經同意從本賽季2月6日開始啟用腦震蕩換人新規則。

腦震蕩換人新規則即如果場上出現疑似腦震蕩情況裁判吹停了比賽,在隊醫進場評估后或回放中出現明顯腦震蕩証據,球隊將允許使用額外換人名額。

每場比賽每隊隻能用2次因腦震蕩導致的額外換人名額,同時如果一方使用了額外腦震蕩換人名額,對方也獲得同等的常規換人名額。

腦震蕩風險一直是足球界的熱點話題,近年來有多位退役球員受到頭部撞擊的影響而患病,引發公眾擔憂。負責制定國際足球規則的國際足球理事會在2020年12月同意測試腦震蕩換人規則,此舉是為了避免球員的頭部受到二次傷害。

有媒體指出,新規則還需要回答如何判斷球員腦震蕩以及如何預防球員詐傷等一系列可能出現的新問題。

英超這項腦震蕩換人新規則將從2月6日試運行至賽季結束,不排除下賽季繼續使用的可能性。另外,2021年世俱杯也試用該新規。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