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測試賽重啟時間推遲到4月3日 世界極限運動會谷愛凌收獲兩金一銅創歷史

2021年02月01日14:3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東京奧運會測試賽重啟時間推遲到4月3日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東京奧運會 測試賽

1月28日,東京奧組委透露,原計劃3月初重啟的奧運會測試賽將推遲一個多月舉行,第一項重要測試賽將是4月18日開始的國際泳聯世界杯跳水賽。

由於日本對抗疫情採取的入境限制措施,原定於3月4日至7日舉行的第一項測試賽——國際泳聯花樣游泳奧運會預選賽被迫推遲。按照東京奧組委當日發布的新的測試賽日程,比賽將推遲到5月1日至4日舉行,地點仍然在去年10月剛剛啟用的東京水上中心舉行。這也是花樣游泳項目最后一項奧運會預選賽,比賽將決定雙人和團體項目的奧運會參賽名額,日本隊以東道主身份已經獲得比賽資格,不需要參賽。

東京奧組委公布的奧運會和殘奧會測試賽和測試活動共有18項,前兩項都是小規模的運營測試活動,分別是4月3日開始的輪椅橄欖球測試和4月10日舉行的水球測試。對於東京奧組委,真正的考驗是4月18日至23日在東京水上中心舉行的世界杯跳水賽,這同樣是一項奧運會預選賽,到時候日本境外的運動員能否進入日本參賽,將是對東京奧組委防疫成果的巨大考驗。

其他幾項重要的測試賽還包括5月1日至2日舉行的國際排球賽,5月4日舉行的體操世界杯賽,5月5日在札幌舉行的馬拉鬆節,5月9日至11日在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田徑比賽,最后一項測試賽是在5月14日至16日舉行的三人籃球賽。

為了應對第三波疫情,自從1月8日開始,包括東京都在內的日本11個都道府縣先后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原計劃在2月7日結束。

2、 世界極限運動會谷愛凌收獲兩金一銅創歷史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世界極限運動會 

北京時間1月31日,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見証了谷愛凌繼U型場地賽奪冠后,又拿下女子雙板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賽冠軍。至此,谷愛凌已在她參加的全部三個單項比賽中取得兩金一銅,成為這項賽事歷史上首位第一次參賽就取得如此佳績的選手。距離北京冬奧會還有一年之際,谷愛凌在世界極限運動會賽場的勝利分量十足。

本次賽事,雲集了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雖然是本屆世界極限運動會的唯一新手,但谷愛凌的表現不僅大膽而且穩定。在坡面障礙競爭中,谷愛凌在第一滑就率先完成了倒滑720度轉體的動作,之后再接一個倒滑720度的轉體,成套動作銜接自然,起跳有力,順利拿到排名第一。此后面對競爭對手的強勢追趕,谷愛凌滑行更加穩健,守住排名,最終強勢奪冠。

值得一提的是,谷愛凌一直將主項和主要精力放在坡面障礙技巧上,這兩年才把精力放在U型場地以及大跳台上。如今的成就顯示,谷愛凌已經具備在北京冬奧會上沖擊這三個項目獎牌甚至金牌的實力。

3、武磊入選亞洲足壇近十年最佳陣容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亞洲足壇 最佳陣容

1月30日,國際足球歷史和統計聯合會(IFFHS)評選出2011-2020年亞洲足壇最佳陣容,目前效力於西乙西班牙人俱樂部的武磊成為唯一一名入選的中國球員。

11人大名單中,共有3名球員入選的日本隊成為最大贏家。這3名日本球員分別是富安健洋、吉田麻也和本田圭佑。孫興民是唯一一位入選的韓國球員。作為該陣容中僅有的一名中國球員,武磊本次入選位置為中場。

具體陣容如下:

門將:馬特·瑞安(澳大利亞)

后衛:穆罕默德·阿爾·布賴克(沙特)、富安健洋(日本)、吉田麻也(日本)、汶馬探(泰國)

中場:武磊(中國)、本田圭佑(日本)、薩勒姆·阿爾·多薩裡(沙特)

前鋒:孫興民(韓國)、阿爾莫茲(卡塔爾)、奧馬爾·索馬(敘利亞)

4、國家發改委修訂發布《西部地區鼓勵類產業目錄 (2020年本)》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國家發改委 西部地區

《西部地區鼓勵類產業目錄(2020年本)》文件鏈接

經國務院同意,國家發展改革委26日修訂發布《西部地區鼓勵類產業目錄(2020年本)》,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此次修訂發布的《目錄》,保持了原有結構框架基本穩定,在各省(區、市)現有條目基礎上適當調整有關內容。

其中,關於體育的部分集中在西藏自治區和甘肅省,包括體育用品及器材批發、體育組織、體育場地設施管理、健身休閑活動等體育服務業、體育競賽表演、體育場館(高爾夫球場、賽馬場除外)設施建設及運營,大眾體育健身休閑服務均成為西部地區鼓勵類產業。不過,高爾夫球場與賽馬場被點名禁止。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