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帥一戰迎來三座裡程碑

2021年02月01日08:1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瓜帥一戰迎來三座裡程碑

  看起來有些艱難地拿下了“副班長”謝聯之后,曼城收獲了聯賽8連勝,可以說,現在的他們是英超狀態最為火熱的球隊。而在過去的這個夜晚,西班牙人瓜迪奧拉也迎來了屬於自己的裡程碑,有意思的是,還不止一個,而是三座。

  具體來說,瓜帥取得的第一個裡程碑,和進球數關聯。本場曼城打入的一球,是瓜迪奧拉2016年成為曼城主帥以來,率隊取得的第650粒進球,同期英超最多。而取得這些進球,瓜帥的弟子們用了265場比賽,場均高達2.45球。排名第二的是利物浦,244場523球,比曼城少進127球。第三名是熱刺,251場496球。此外瓜迪奧拉的曼城積分突破了400分,這一樣是同期英超最多,第二名是384分的利物浦,接著是331分的切爾西。這也難怪球隊能在之前的賽季中有過成功衛冕英超的表現,畢竟數字是不會騙人的。

  相比之下,他所取得的最后一個裡程碑尤為讓人感到驚訝。與謝菲聯一戰,是瓜帥執教生涯的第673場比賽。前672戰,瓜帥率領巴薩、拜仁和曼城共取得499勝。過去的這個夜晚,瓜帥取得了個人執教生涯第500勝(不含巴薩B隊)。數據統計顯示,他在自己所執教球隊的獲勝場次分別是:巴薩179場,拜仁124場,曼城197場。而在勝率方面,他也達到了驚人的74.29%(673場比賽500場勝利)。

  此外,曼城在今年1月份的比賽已經全部打完,他們創紀錄地實現了9戰全勝的戰績,這是自從1888年英國足球聯賽成立以來,英國4級頂級聯賽中單支球隊在自然月所創造的最多勝場紀錄。

  賽后在接受採訪的時候,瓜帥並未過多提及這些所謂的紀錄,他盡量保持著低調:“這場比賽非常艱難,賽前我們就知道會這樣。謝菲聯是難纏的對手,每次對陣他們,我們都會踢得很掙扎。人們認為如果我們上場比賽能夠以5比0的比分取勝,也會以同樣的比分贏下這場比賽,但這是真實的世界,而不是童話。謝菲聯目前在聯賽中排名墊底,你看到他們的陣容,就會意識到英超是多麼的艱難。每個賽季我們想要擊敗他們都不容易。我們能在12月和1月拿出如此穩定的表現確實令人難以置信,我們肯定會丟分,關鍵是我們如何克服。”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