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蘭馳援國足 爭取參加第二場熱身

2021年02月02日08:2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阿蘭馳援國足 爭取參加第二場熱身

在參加完本期集訓第2階段5天的中、高強度訓練后,中國男足於2月1日再次放假1天。而未來幾天,全隊將為本月5日、9日與河北華夏幸福、長春亞泰兩支中超球隊的熱身賽,也就是卡塔爾世預賽模擬賽作准備。據了解,不出意外的話,受疫情影響未能參加此前集訓的廣州隊入籍前鋒阿蘭最快將於2月3日,也就是徹底結束觀察期后第2天赴海口參加國足集訓,他亦可能會參加國足第2場熱身賽。

6名入籍球員4位沒被征調

1月31日,隨著一場高強度的內部分組對抗賽結束,國足本期海口集訓第2階段的訓練告一段落。通過本階段為期5天的訓練(部分訓練日安排一天兩練),國腳們一方面強化了體能儲備,另一方面也對主教練李鐵推行的技戰術安排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與掌握。教練組也按照“張弛有度”的節奏,安排全隊於2月1日再次放假1天。

如果問本期集訓期間國足方面有什麼遺憾的地方,那麼部分條件適宜球員缺席,無疑是答案。眾所周知,受中國足協落實“俱樂部限投、球員限薪”等聯賽治理措施的影響,中超俱樂部運作特謝拉入籍一事僅停留在外界猜想中,無法推進。而在6名滿足國足征調條件的入籍球員中,李可、蔣光太、費南多分別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無法參加本期集訓。而已經返回中國並結束隔離觀察的洛國富因上賽季出場率不高、狀態不理想,亦沒有受到國足征調。

此時阿蘭馳援非常必要

此外,深受李鐵器重的年輕前鋒韋世豪因腳踝傷勢嚴重,在未參加一次合練的情況下中途退出本期國足集訓。在這種情況下,回到中鋒位置的艾克森成為國足本期集訓進攻演練環節的“一顆重要棋子”。但備戰40強賽這樣重大的比賽,李鐵顯然還需要豐富球隊在各條線上的陣容、陣型安排,需要各位置上儲備優質的備選球員。在這種情況下,阿蘭馳援就顯得非常必要。

已知信息顯示,阿蘭於1月5日由境外返抵上海。在上海接受為期14天的集中隔離觀察后,他於1月19日離開上海,前往廣州。阿蘭原計劃參加國足訓練,但據了解,由於近期國內疫情持續流行,海南省防疫部門也明確對入境人員實行“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因此阿蘭也必須嚴格執行該規定,從而無法按集訓通知要求,於1月22日與國足會合。在國足集訓剛開始的時候,李鐵也曾公開表示,球隊不排除在集訓中后期征調阿蘭的可能性,為此國足近期與廣州俱樂部也保持了密切聯系。

大概率2月3日與國足會合

按計劃,阿蘭所效力的廣州隊已於1月22日起在俱樂部位於番禺的基地集中備戰新賽季。不過據了解,阿蘭抵穗后,仍要執行防疫隔離措施,因此近期還無法參加俱樂部隊合練,而隻能選擇在其個人生活場所內獨練。就個人而言,阿蘭也非常渴望能夠盡早參加俱樂部或國家隊合練。在這種情況下,國足教練組最終決定將他征召入隊。

阿蘭按規定應於2月2日結束隔離期,隨后他大概率將於2月3日前往海口與國足會合。從時間上來說,他完全可以趕上國足兩場熱身賽。不過由於過去近一個月處於“隔離狀態”,訓練不夠系統,國足教練組出於對球隊及球員本人負責的考慮,不大可能冒險安排他參加5日與華夏幸福的首場熱身。至於他能否參加9日與亞泰的熱身賽,也需要教練組根據其參訓的情況而定。

無論如何,李鐵對於阿蘭的欣賞早已不是秘密。后者的到隊無疑將豐富國足的進攻手段。阿蘭也注定將成為國足沖擊卡塔爾世預賽所重點倚仗的力量。

文/本報記者 肖赧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