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男籃分組:日本簽運不佳 中國若進正賽將遇美國

2021年02月02日19: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 (楊磊) 北京時間2日晚,2020年東京奧運會籃球分組抽簽儀式在瑞士國際籃聯總局舉行。中國隊則需要通過落選賽來爭取參加奧運會正賽的資格,如果中國男籃能從落選賽中脫穎而出,那將與美國、法國和伊朗在A組相遇。東道主日本隊則簽運不佳,他們與阿根廷、西班牙同初C組,目前在國際籃聯的排名中,西班牙高居世界第二,而阿根廷則排在世界第四。

分組如下:

A組:伊朗、法國、美國、落選賽球隊

B組:澳大利亞、尼日利亞、兩支落選賽球隊

C組:阿根廷、日本、西班牙、落選賽球隊

根據國際籃聯的賽程,奧運落選賽將於2021年6月29日-7月4日舉行,四個賽區的小組第一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中國男籃身處的加拿大維多利亞賽區,同組對手為希臘和加拿大。同時,由於維多利亞有兩個小組,中國男籃想要取得奧運資格,首先要在小組中出線(取得前兩名),之后再與另外一個小組的出線球隊進行交叉淘汰賽,並最終取得賽區第一。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