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基普斯蘭杯女單:王薔失兩賽點首輪告負

2021年02月02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王薔失兩賽點首輪告負

在錯過兩個賽點機會后,中國網球名將王薔在昨天於墨爾本舉行的基普斯蘭杯女單第二輪比賽中,三盤不敵意大利球員鮑裡尼,遭遇賽季兩連敗。

王薔目前的WTA單打世界排名為第34位,是所有中國網協女單球員中排名最高的。此項比賽,她作為女單10號種子首輪輪空。第二輪,王薔與單打世界排名第97位的鮑裡尼相遇。王薔開局非常順利,首盤三次破發成功,以6比3拔得頭籌。隨后一盤,王薔再接再厲,一度以4比1領先。但在第8局和第9局,王薔各錯過了一個賽點,這樣在第10局鮑裡尼強勢保發后,雙方戰成5平。此后,士氣受到影響的王薔又連丟兩局,鮑裡尼以7比5扳回一盤。決勝盤前六局,雙方各自保住發球局,但王薔在第7局遭遇破發,此后沒能破掉對手的發球局,以4比6再負,從而無緣第三輪。

這一天,王薔還搭檔羅馬尼亞球員貝古參加了女雙首輪的比賽,結果以2比6和3比6不敵賽會7號種子西格蒙德/茲沃娜列娃。此外,張帥組合和朱琳組合也在這一天的女雙比賽中輸球,無緣第二輪。(記者 李遠飛)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