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2年亞殘運會體育圖標發布

2021年02月02日14:4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杭州亞殘運會體育圖標
杭州亞殘運會體育圖標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 2月2日10時09分,杭州2022年第4屆亞殘運會體育圖標正式發布。此次發布的體育圖標包括22個大項,其設計以奔涌的錢江潮為靈感來源,呼應杭州亞殘運會會徽“向前”奮勇拼搏的運動激情和勇立潮頭的浙江精神。杭州2022年亞殘運會將於2022年10月9日至15日舉行。

亞殘運會體育圖標是杭州亞殘運會重要的視覺形象元素,在藝術表達上以會徽描繪的“坐在輪椅上奮勇前行的殘疾人”為基礎造型,嚴格參照單項運動的競技特點和形態特征,凝練最具表現力的精彩瞬間,賦予其審美韻味,呈現浪花翻滾態勢,達到“形”與“意”的統一。圖標以“虹韻紫”和“月桂黃”之間的漸變色為底色,寓意殘疾人運動員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奮斗精神,也與運動會舉辦前后的中國傳統節日中秋佳節互為映襯。杭州亞殘運會體育圖標由中國美術學院陳正達、王弋團隊設計完成。

據悉,杭州亞殘運會體育圖標發布后,將廣泛應用於場館內外的標識和裝飾、城市空間、道路指示系統、廣告宣傳、景觀環境布置、電視轉播、紀念品設計、運動員參賽和觀眾觀賽指南等各個方面,大力營造具有鮮明辨識度和體育感染力的濃厚氛圍。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