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豫:北京冬奧會火炬獲得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高度肯定

2021年02月04日21:3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4日電 (記者張志強)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周年之際,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飛揚”正式發布亮相。

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副部長王向豫表示,2022年冬奧會火炬體現了藝術設計與科技創新的完美融合。“火炬選用碳纖維及其復合材料制成,降低了重量,燃料使用氫燃料,使火炬燃燒時的碳排放為‘零’,體現出‘綠色’辦奧理念和科技冬奧成果。在冬奧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上發布火炬外觀設計,希望用火炬點燃全世界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熱情與廣泛期待。火炬接力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開場鑼’,通過火炬接力活動,聚焦冬季運動,促進全民健康,推動殘健融合,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營造良好氛圍。”

(責編:張志強、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