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迎來開幕倒計時一周年

冬奧會、冬殘奧會火炬外觀設計發布

2021年02月05日06: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4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一周年活動4日晚在國家游泳中心舉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火炬外觀設計發布。

  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表示,中國政府始終將北京冬奧會作為一項國家大事來籌備推進。目前,總體計劃順利實施,籌辦工作正在按計劃穩步有序向前推進。

  蔡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人民生產生活和奧林匹克運動發展帶來巨大影響,但這阻擋不了我們如期辦賽的堅定步伐。我們將與國際奧委會、世界衛生組織等方面密切合作,按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共同研究制定冬奧會疫情防控政策與運行方案,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確保如期順利安全辦賽。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過視頻致辭並向各國(地區)奧委會及運動員們發出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邀請。希臘、日本、法國、意大利、美國、澳大利亞、尼日利亞、中國等國家的奧委會主席通過視頻欣然接受邀請。

  活動現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飛揚”發布。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對火炬設計給予了高度肯定,認為火炬設計既有文化傳承又有科技創新,中國文化藝術得到完美展現,體現雙奧之城特點,展現奧林匹克精神。

  當晚還發布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第二屆優秀音樂作品名單,第三屆征集活動同時啟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5日 15 版)

(責編:楊光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