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負於申旻埈無緣LG杯冠軍

2021年02月05日06: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4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十五屆LG杯世界棋王賽三番棋決賽4日在線上結束決勝局較量,目前中國排名第一的棋手柯潔執黑302手負於首次闖入世界大賽決賽的韓國棋手申旻埈,最終柯潔以1︰2的總比分失利,申旻埈則獲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世界冠軍。

  這是柯潔第十次亮相世界圍棋大賽決賽,此前他取得8勝1負。去年11月捧起三星杯后,柯潔成為中國圍棋史上最年輕的個人八冠獲得者。隨后他又首次闖入LG杯決賽。

  在此次LG杯三番棋決賽的前兩局交鋒中,柯潔首局獲勝,次局出現失誤被對手扳平比分。決勝局再戰,柯潔在后半盤落入下風時,希望利用對手比賽用時緊張,在收官階段尋找機會,但申旻埈下得非常穩健。雙方鏖戰近8個小時,最終柯潔以3目半的劣勢敗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5日 15 版)

(責編:楊光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