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球星因傷退出澳網熱身賽

李遠飛

2021年02月08日09: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多位球星因傷退出澳網熱身賽

  本報訊(記者 李遠飛)當地時間6日,2019年澳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以傷病為由退出了澳網熱身賽——基普斯蘭杯半決賽。同一天,阿扎倫卡也宣布因背傷退出另一項澳網熱身賽——格蘭皮斯杯四分之一決賽。除此之外,小威廉姆斯、納達爾近來也都因傷退出了各自的比賽。由於此前在隔離期間訓練不系統,加之澳網馬上就要揭幕,多位有傷在身的球星都不敢硬撐。

  此前在按照要求接受隔離觀察、訓練並不系統的情況下,球員們需要為自己的計劃和目標進行考慮,在孰重孰輕的問題上做出取舍。澳網女單衛冕冠軍肯寧5日在澳網熱身賽輸給穆古魯扎的比賽中,就受到了腹股溝傷病的困擾。她認為,賽前隔離兩周可能是一系列傷病出現的原因。

  澳網今年共有6項熱身賽——2項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巡回賽、3項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巡回賽以及ATP杯。但經過14天隔離觀察后,迅速投入這些熱身賽,然后馬上去打澳網,這並不符合所有球員的需求,畢竟角逐大滿貫賽才是球員的最終目標。

  2019年美網女單冠軍安德萊斯庫就選擇不參加熱身賽。她在格蘭皮斯杯上被列為賽會頭號種子,但她第一個宣布退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