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總局發出春節號召:居家健身和網絡健身賽事“亮”出來

《中國體育報》林劍

2021年02月09日09:37  
 

為配合落實國家和各地區疫情防控要求,發揮體育在疫情防控中的積極作用,總結推廣前期開展居家科學健身和全民健身網絡賽事活動的好經驗、好做法,引導廣大群眾春節假期期間多居家、少聚集、不扎堆,盡量減少人員流動。國家體育總局日前發出號召:各級體育部門要充分利用互聯網和新媒體平台,多渠道多手段加強居家科學健身方式方法宣傳,舉辦形式多樣便於群眾參與的全民健身網絡賽事、達標測試活動,豐富春節居家期間群眾文化體育生活,倡導養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營造健康快樂、安詳幸福的節日氣氛,為取得疫情防控最終勝利貢獻體育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級體育部門、體育總局相關單位、全國性運動項目協會按照體育總局部署,推出了簡便易行、科學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普及了科學健身知識,舉辦了各級各類全民健身網絡賽事活動,為廣大群眾足不出戶開展體育鍛煉和參加賽事活動創造了條件,深受群眾歡迎。體育總局第一時間收集整理2500多條居家健身方法,提供給各大宣傳平台推廣使用,協調各類媒體大力宣傳普及防病抗疫、居家健身知識,播放廣播體操視頻,推廣簡便易行、科學有效的健身方法,指導人民群眾居家科學健身。舉辦“我與冠軍PK”家庭健身項目線上挑戰賽、主題趣味親子賽、全國象棋業余棋王賽、全球太極拳網絡大賽、全國健身氣功網絡視頻系列大賽等線上全民健身示范賽事活動,其中,“在家健身”全民挑戰賽和“戰勝疫情動起來、宅家一起做運動”全民健身視頻賽,總曝光量達29億次,參與作品數14.4萬件。協調新媒體短視頻平台推出各類健身話題,僅到2020年2月底,抖音平台推送的“居家健身抖出花樣”播放量就達9.5億次,快手平台相關話題播放量超過6億次。面向兒童青少年提供超過3萬場線上賽事活動,累計參與達1.2億人次,相關視頻播放總量超過3億次。對疫情居家期間增強群眾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調節心情,舒緩壓力起到很好作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唱響了體育聲音,凝聚起體育抗疫的強大正能量。

2021年春節期間,體育總局將繼續征集春節期間開展居家健身和網絡賽事活動的情況,擇優開展宣傳報道和推廣。(轉自2月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