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聯賽-中國女排3-2大逆轉德國女排 張常寧23分

2021年05月31日22:36  來源:央視網
 

北京時間5月31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預賽第4輪爭奪在裡米尼進行。面對利普曼缺席的德國,替補陣容主打的中國女排在先失兩局、第三局20-24落后的情況下咬牙頂住,連扳三局3-2逆襲擊敗對手,斬獲世界聯賽預賽的第3場勝利,五局比分為20-25、19-25、27-25、25-21和15-9。隊長張常寧力奪23分,與德國的主攻奧爾特曼並列本場得分王。

此役中國的首發陣容為主攻張常寧、劉曉彤,副攻楊涵玉、王媛媛,接應劉晏含,二傳刁琳宇和自由人王夢潔。德國由主攻亞尼斯卡(格爾蒂斯)、奧爾特曼,副攻舍爾策爾、維特策爾,接應德雷夫尼奧克,二傳伊穆杜和自由人波加尼聯袂應戰。

首局兩隊交替領先相持到9平后,奧爾特曼和舍爾策爾反擊屢有建樹,德國連取3分12-9超出。中國追至12-14后沒能頂住舍爾策爾的發球,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4-16落后。德國利用副攻的突破牢牢掌握了主動權20-15佔先。中國一傳不穩、又難限制對方主攻的突破,在首局20-25落敗。

第二局德國在主攻線由阿爾斯邁爾和奧爾特曼聯手。開局中國嚴重卡輪0-5落后,隨即換上二傳姚迪和接應栗垚。劣勢明顯的中國隊在兩次技術暫停分別以4-8和8-16落后。后半局中國難有持續反扑契機,奧爾特曼一攻奪局點、姚迪打探頭失誤送分,中國20-25再丟一局。

第三局中國改由高意和楊涵玉搭檔副攻,栗垚出任接應,自由人林莉主打。中國相繼以0-5和6-12落后。栗垚和張常寧連抓反擊、姚迪發球得分,中國13-12反超。16平后德國憑斯蒂格洛特的強勢突破20-16超出。在對方24-20領先拿下賽點的情況下,中國大舉反扑。張常寧連續限制住范亞克的突破、楊涵玉探頭和攔網均有建樹,中國25-24反超。25平后楊涵玉快攻和攔網再奪2分,中國27-25險勝扳回一局。

第四局領先3分的中國沒能頂住,栗垚和劉曉彤相繼進攻受挫被對手以12-10反超。德國進攻失誤頻出、張常寧攔網起勢,中國重奪主動權15-13佔先。后半局德國沒能咬住,中國25-21再勝一局追成2平。

決勝局2平后奧爾特曼強攻出界、劉曉彤反擊打中,中國4-2超出。高意快攻穩定、范亞克后攻失誤,中國8-4領先。張常寧跳發連施壓、楊涵玉封死斯蒂格洛特的突破,中國13-6領先。奧爾特曼強攻戰至9-14后,張常寧后攻命中,中國15-9拿下,3-2逆襲擊敗德國。

北京時間6月1日22點,中國女排將在世聯賽預賽第5輪與加拿大女排交鋒。

(責編:袁勃、牛鏞)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