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德国公开赛中国男乒全军覆没

梁军
2017年11月14日08:3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公开赛中国男乒全军覆没

2017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日前结束,在女单决赛中陈梦1:3落后连赢三局,以4:3逆转朱雨玲夺冠。男单决赛属于“德国内战”,奥恰洛夫4:3力克波尔封王。男女双冠军,分别被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与日本的早田希娜/平野美宇获得。而在本届赛会上中国男乒全军覆没,为备战东京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女单朱雨玲半决赛4:1击败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决赛与陈梦进行内战,后者半决赛4:2击败队友冯亚兰。首局陈梦率先打开局面,开局取得领先,朱雨玲加强前三板上手,攻势很猛很快实现反超,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朱雨玲继续控制局面,完全压制住陈梦,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朱雨玲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局末阶段有些手软被陈梦追至9平。请求暂停后朱雨玲未能抑制住陈梦的反扑,10平、11平后再输2分,以11:13失利被对手扳回一局。第四局朱雨玲重新控制场上局面,以11:9胜出总比分3:1领先胜利在望。第五局双方展开激战,又打到11平的关键时刻,陈梦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3:11艰难追回一局,也就此掌控场上主动。第六局陈梦越战越勇,以11:9获胜再追一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陈梦势不可挡,早早大比分领先以11:4获胜,连赢三局总比分4:3逆转朱雨玲夺冠。

男单决赛在两名德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奥恰洛夫苦战七局战胜波尔多管。需要指出的是,本届德国公开赛是本赛季国际乒联最后一站白金赛事,号称小世界杯。中国男乒派出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等八名主力出战,然而如此豪华的阵容,随着樊振东在半决赛不敌德国选手波尔,男乒全军覆没,这给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敲响了警钟。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