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携手格雷茨基 在全国建立冰球学校体系

2018年08月07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与“冰球大帝”格雷茨基达成合作。格雷茨基将作为昆仑鸿星全球形象大使,推动中国冰球尤其是青少年冰球的发展。

昆仑鸿星秉承“最好的冰球,最好的教育”这一理念,邀请格雷茨基从北美带来最先进的冰球理念和培训体系,共建“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给8岁到17岁的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员提供一个世界顶级的学习环境。希望未来5年能在全国建立20-30所冰球学校,和所有热爱冰球的家庭一起,培养2万多名冰球运动员。除了在冰球技术方面提供帮助外,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也期望帮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学术教育机会,包括协助对接国内外顶级教育资源等。

格雷茨基将在9月受昆仑鸿星之邀来到中国,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跟广大冰球爱好者们见面,实地演示和推广冰球文化,9月12日到9月18日,在北京和深圳两地推出昆仑鸿星·格雷茨基青少冰球训练营,格雷茨基将亲自为参加训练营的孩子指导、训练及测评。在深圳,他还将会亲临昆仑鸿星·格雷茨基杯国际青少年精英赛的现场,并为优胜球队颁奖。

作为历史上公认最伟大、最著名的冰球运动员,格雷茨基不仅完全垄断了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进球、助攻和得分这些最重要的数据纪录榜第一名,个人纪录到达无法超越的49个。他在场下的人格品行也为冰球运动员们树立模范榜样。尽管已经退役了19年,但格雷茨基在冰球界的地位却从未被撼动,他至今仍然是冰球这项运动最优秀的代表、最生动的代言人,也是冰球文化最有力的推广者。

格雷茨基

昆仑鸿星是中国首个参加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赛的俱乐部,并始终身体力行走在推动中国冰球发展的第一线。自2016年成立以来,昆仑鸿星不仅在世界顶级联赛KHL(大陆冰球联赛)里站稳了脚跟,更与中国冰球协会和黑龙江省体育局结合,共同组建“国家俱乐部”,以国家青年队为班底,吸收外援组建梯队,参加高水平青年联赛MHL,全方位提升中国冰球竞技水平。昆仑鸿星同时派出女子冰球队参加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不仅将高水平职业女子比赛带到中国,也为推动女子冰球的全球发展做出贡献。

昆仑鸿星方面表示,俱乐部与格雷茨基在推动冰球运动整体发展的观念上深度契合。要在全球范围内普及冰球文化,中国的参与必不可少,尤其是要让更多的孩子在了解冰球运动的过程中得到更正规更先进的冰球教学,甚至以冰球作为突破口获得更优秀的整体教育或职业通道,为中国冰球运动发展壮大奠定稳固的基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