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廣東男籃

易建聯:離開湖人因和預期有落差

亢雪鬆
2016年10月29日08:2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開湖人因和預期有落差”

  突然宣布離開NBA洛杉磯湖人隊的中國男籃核心易建聯,昨天飛抵廣州,重返CBA的他將繼續代表老東家廣東隊出戰,面對前來接機的國內媒體,易建聯表示,選擇離開湖人是因為自己在球隊中的角色和預期有較大差別。

  離開 因與預期差別大

  易建聯的第二次NBA之旅時間僅有兩個月,盡管從技術到心理層面,易建聯都明顯好於上一次,但競爭是激烈且殘酷的,“從整個訓練營下來,到最后自己做出這個決定,是考慮了很多方面的。”抵達廣州機場后,易建聯袒露心聲,稱離開湖人是深思熟慮后的決定,“最主要(的希望)是想自己能打球、能發揮,最初自己的目標當然還是留在NBA。但從現實一點的情況來看,在湖人隊的現狀以及在球隊中擔當的角色,都跟自己的預期有很大差別。”

  於是,易建聯當機立斷,決定離開湖人隊,回到他熟悉地CBA,幫助老東家廣東隊沖擊總冠軍,“從我進廣東隊開始,總冠軍一直就是廣東隊的目標。我回來了,球隊的目標肯定不只是季后賽,我希望能夠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為廣東隊再爭取一個冠軍。”

  回國 隻待籃協開綠燈

  湖人隊官網登出與易建聯“友好分手”是在美國時間10月24日,而中國籃協規定的2016-2017賽季CBA本土球員注冊截止日期是10月14日,錯過了注冊日期的易建聯能否順利代表廣東隊出戰新賽季呢?

  廣東隊已向中國籃協提交了易建聯新賽季的注冊申請,而中國籃協也通過國際籃聯向NBA索要了易建聯的澄清信。目前還需等待廣東隊補充與易建聯的新合同等相關注冊材料。中國籃協有望通過“特事特辦”來解決易建聯的注冊問題。

  根據CBA賽程,10月30日廣東隊首輪將客場挑戰山西隊,第二輪比賽他們將於11月2日客場對陣深圳隊,這場廣東德比戰備受關注。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