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宏遠:接受處罰,持續溝通

黃維
2016年11月04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宏遠:接受處罰,持續溝通

  昨天下午,中國籃協舉行了例行的新聞通氣會。原本這次會議的議題是介紹CBA聯賽公司成立的進度,但由於易建聯在CBA第2輪和新世紀的比賽中的“賽場脫鞋”事件,通氣會的關注點回到了這件事上。中國籃協對易建聯做出通報批評、停賽一場的處罰決定,並核減廣東俱樂部5萬元聯賽經費。

  籃管中心:

  阿聯棄鞋而去不理智

  籃管中心競賽部部長、聯賽辦公室主任張雄在通氣會上表示:“在昨天(2日)的比賽結束以后,網上各種報道評論特別多,聯賽管理部門對此很重視,及時研究處置。”最終,籃協方面的處罰的結果是,根據聯賽記錄處罰條例的第十章第四條的規定,給予易建聯通報批評、停賽一場的處罰,並核減廣東隊聯賽經費5萬元。

  “我們聯賽經過21年風風雨雨,發展到今天來之不易,聯賽中沒有凌駕於規則之上的球員,人人平等,易建聯棄鞋而去非常不理智,是職業精神不足的表現,嚴重損害了聯賽形象,對他的行為提出批評。”在通氣會上,中國籃協副主席、籃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嚴肅地說,“易建聯作為一名國家隊隊員,應該保持高素質,做其他球員的表率,我們認為他的行為是非常不好的,因此對其提出嚴厲批評。”

  “首先,這件事發生在易建聯身上是不應該的﹔其次,此事對聯賽造成很大影響,損害了贊助商的利益。”張雄還補充說,停賽的規定是第一年施行,原則上還是以批評教育為主,“如果這樣還不能糾正,才會做出停賽的處罰。我們也希望易建聯能從中吸取教訓,不再出現類似的問題。”

  阿聯道歉:

  做出不適當行為接受責罰

  昨天上午,易建聯在個人社交媒體上道歉,他表示是由於腳不適應和疼痛導致情緒起伏以及在場上做出了不適當的行為,他願意接受責罰。

  廣東宏遠俱樂部也在昨天下午發表了官方聲明,聲明稱:“對於CBA聯賽辦做出的對易建聯和我俱樂部的處罰,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表示接受。我俱樂部球員易建聯的相關行為,確實違反了聯賽的相關規定,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響。我俱樂部將吸取經驗,努力配合籃管中心做好相關工作。”

  這次的事件留下了一個問號,那就是在禁賽后,易建聯到底該怎麼穿鞋?宏遠俱樂部目前也沒有確定,俱樂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易建聯以后在聯賽中穿著何種球鞋上場的問題,俱樂部將努力和聯賽辦溝通,尋求一個解決方案。”

  在這次通氣會中,中國籃協方面也對聯賽公司成立的進度進行了介紹。10月25日,CBA公司董事會在上海召開公司籌備工作會議,決定成立CBA公司籌備組,完善公司內部組織機構,盡快確定包括管理層人選﹔聯賽公司的董事會第一次會議將於本月下旬舉行,屆時將召開公司成立新聞發布會和公司揭匾儀式,向社會各界通報聯賽改革和CBA公司的最新情況。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