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球衣退役,朱芳雨期待新征程

黃維
2017年10月30日08: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衣退役,朱芳雨期待新征程

  今天對宏遠和朱芳雨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宏遠迎來賽季的首場比賽,朱芳雨則目送自己的球衣被高高懸挂在宏遠主場內的上空。在宏遠,朱芳雨成為享受球衣退役殊榮的第一人。這個儀式規格甚高,中國籃協專門發函祝賀,廣東省籃協主席劉克軍、中國籃協副秘書長許閩峰和廣東省籃排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鎮民都來見証朱芳雨的這一重要時刻。“這是我8號生涯的結束,也是我新工作和生活的開始。”朱芳雨感動地說。

  揭幕戰贏下德比

  114比96,廣東宏遠在賽季首戰中擊敗了德比老對手深圳新世紀,贏得賽季首勝。

  兩隊新賽季都變化巨大。宏遠方面,董瀚麟、高尚、趙天熠離隊,朱芳雨、陳江華退役並分別擔任俱樂部總經理和球隊助理教練,與二度挂帥的尤納斯攜手,在全新崗位共事。昔日的冠軍班底隻剩下易建聯、周鵬、任駿飛3人,年輕球員將承擔更多責任。

  新世紀方面,送走了羅漢琛(加盟上海隊)、代懷博(加盟吉林隊)和趙捷(加盟青島隊),小外援朗福德一直受到傷病困擾。新世紀此役不敵“老大哥”,很大程度上是被單外援所困。

  易建聯拿到宏遠最多的31分,獻出CBA首秀的胡明軒拿到5分,外援尼科爾森和杰克遜一共拿到46分。新世紀方面,外援薩林杰拿到41分,孟鐸拿到了22分。

  特殊儀式讓人感動

  宏遠俱樂部特意把朱芳雨的球衣退役儀式安排在開賽前的19時18分。“8”是朱芳雨籃球生涯的特殊數字,他的球衣號碼是8號、他打了18個CBA賽季,拿了8座總冠軍獎杯——他宣布退役的時間,是在6月18日的8時8分。

  西裝革履的朱芳雨說道:“沒有宏遠這個平台、沒有中國國家隊這個平台,就沒有今天的朱芳雨。”

  “感謝一路支持我、幫助我的人,我在每一個位置都不斷地得到成長和進步,希望在未來的工作裡為宏遠、為中國籃球做出更多的貢獻,希望支持我的人開開心心,健健康康。謝謝大家!”朱芳雨動情地說。

  中國籃協還為朱芳雨定做了退役紀念牌——11287分的CBA總得分、1621記三分球的紀錄都刻在牌上。

  有人問朱芳雨對這個儀式有什麼感覺、是不是覺得很復雜?他笑著說:“這有什麼復雜的?這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就這麼簡單!”

  朱芳雨回憶:“是在今年夏天做出退役的決定,一開始還是想繼續打的,覺得自己還能打。不過,后面老板跟我談了,跟我溝通了目前球隊的階段和問題,這個關鍵階段,想讓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對球隊的改造和提升上。所以,我就做出了這個決定。”

  職業生涯最大的遺憾是什麼?朱芳雨對這個問題又來了一句玩笑話:“最大的遺憾啊?我想,如果我更努力,應該有機會可以進NBA吧!哈哈!”

  球隊主帥尤納斯也對朱芳雨送上了祝福:“朱芳雨是中國籃球歷史上的重要一員,他是一位頂級投手,我們都會很想念賽場上的他。現在他是球隊總經理,所有人都支持他。中國籃球很幸運能夠擁有這樣的球員,我們依然清晰地記得他的貢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