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8-2019賽季

繼續打籃球 張鬆濤加盟低級聯賽

宋翔
2019年04月13日09: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繼續打籃球 張鬆濤加盟低級聯賽

4月12日,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與北京首鋼隊合同到期的中鋒張鬆濤已經與NBL安徽文一隊簽訂了為期兩年的大框架合同,其中包括重返CBA的優先條款。

北青報記者也採訪了文一隊的董事長宮魯鳴,他表示球隊缺少中鋒,在搜索了一圈后,覺得張鬆濤是比較合適的人選。宮魯鳴也曾經在國家隊時帶過張鬆濤,他對於這名球員還是比較了解的,也希望他能給球隊內線帶來幫助與提升。

張鬆濤在最近兩年內出戰場次逐漸下降,這個賽季他出戰四場比賽,場均3.3分鐘,場均隻得到1分。在這個賽季結束后張鬆濤與球隊合同到期。而12日,北京首鋼隊官宣張鬆濤加盟安徽文一隊。

北青報記者採訪了安徽文一隊的董事長宮魯鳴,他透露與張鬆濤簽訂的是為期兩年的大框架合同,這也是NBL的基本合同。但其中含有重返CBA的優先條款。這也就意味著,NBL的賽季將在8月結束,如果在當時有CBA球隊希望引入張鬆濤的話,那麼這並不會影響他重返CBA。

宮魯鳴對於張鬆濤的為人與訓練情況都比較認可。他對北青報記者說:“我之前在國家隊帶過他,對他的情況、特點都比較熟悉。另外他是一個很隨和的人,性格非常好,訓練也很努力。現在球隊缺少五號位球員,所以需要張鬆濤為球隊提供內線的幫助。”

此前,張鬆濤曾經與孫悅等奧神球員一起加盟北京首鋼隊。雖然在這些年中他在球隊扮演的角色並不算重要,但也有一些時刻令人難忘。如曾經在與廣東隊的比賽中,扛著易建聯的防守,完成了強硬的扣籃。在場外,張鬆濤訓練一直都非常積極、刻苦,只是因為動作較慢,以及在場上效果達不到教練組預期等方面原因,近幾年的出戰機會不多。

據了解,在上個賽季前,球隊方面曾經找到張鬆濤,與他交流是否想繼續打球。如果不打的話,可能會考慮讓他進入教練團隊。但張鬆濤明確表示自己還想繼續在場上征戰。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