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段江鵬合同到期 還想在北京打球

宋翔
2019年04月14日08: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段江鵬合同到期 還想在北京打球

  段江鵬已經明確自己在球隊中的角色 供圖/新華社

  4月13日,北京首鋼隊已經結束了本賽季的征戰,目前球隊雖然已經休息,但部分球員的合同也已經到期。段江鵬的情況就是這樣,此前他與首鋼隊的三年合同到期。段江鵬目前還未確定接下來的球隊,但他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自己想繼續在北京打球。

  2016年,段江鵬選擇加盟北京隊,當時外界對於他有著較高的期待。段江鵬當年在山西隊效力時是球隊的主要得分手之一,也是隊伍當中的神射手。但在來到首鋼隊后,段江鵬經歷了一個艱難的逐步適應過程。主要原因是,段江鵬的特點是進攻,但首鋼隊則是歷來強調防守的球隊。

  段江鵬在新的球隊、新的體系等要求下,不斷地調整自己。雖然在第一個賽季時,他的出戰時間不算太多,但他還是盡可能地通過一些方式去保持狀態。比如,如果他總是利用晚上的時間,叫上小球員或是朋友,到首鋼籃球中心去加練投籃,達到每天的命中次數后才會返回。“加練是為了讓我的特點能夠一直保持下去。我本身就是投籃為特點的球員,這個不能丟。”段江鵬不止一次地對北青報記者說。

  第二個賽季,也是首鋼隊重建的第二個賽季。雅尼斯是一個對於防守要求更高的教練,這就使得段江鵬要再次提升自己的防守質量。第二個賽季,段江鵬仍然在不斷地調整與適應過程當中。雖然場均出戰時間適當增加,但主要的一些場均數據則比第一個賽季有下降。

  去年夏天時,段江鵬可能是這些年中練得最苦的一個賽季,也是球隊與他溝通最多的一個休賽期。主教練雅尼斯有次透露說:“在去年夏天時我們與他進行過很多次的溝通,他已經明確自己在球隊中的角色,他的出戰時間不太可能特別長,但他一旦上場就需要起到微波爐的作用,先是做好防守,當進攻機會出來后,果斷地去投籃。”

  北京隊一直在試圖打造“第二個王驍輝”,球隊也希望段江鵬能夠盡快地扮演好這個角色。在這個賽季,段江鵬場均有17分鐘的出戰時間,場均可以將近5分。考慮到這是在他出戰時間相對分散的情況下完成的,客觀地說已是不小的進步。

  段江鵬對北青報記者談到了自己這三年的變化:“我覺得最大的變化是來自於心態,現在已經能夠比較平靜地面對變化,心態比較平穩。”而雅尼斯談起段江鵬時表示:“至少在防守方面,我敢說他比以前進步很大。”

  這個賽季結束后,段江鵬與球隊合同到期,他的未來去向現在並無明確答案。目前球隊處於放假期間,段江鵬先利用假期放鬆身心,畢竟一個賽季對於身體的消耗巨大。接下來,尋求打球合同將是他的首要事情。雖然去向還尚不明確,但是段江鵬對北青報記者說:“在我心裡想繼續在北京打球。”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