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感受到競爭壓力?湯普森爆發29+12助北控大勝

徐邦印
2019年12月05日08:4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感受到競爭壓力?湯普森爆發29+12助北控大勝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對於志在取得好成績的北控男籃來說,不久前遭遇的5連敗暴露出不少問題,過去幾天時間裡,隊內的外援變動傳聞備受外界關注,這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現有外援的發揮。

  昨晚,北控男籃客場挑戰天津男籃,亞洲外援桑尼·薩卡基尼輪休,另外兩位外援弗格、杰森·湯普森均有不俗發揮,弗格出手8次便得到18分、6個籃板、8次助攻,湯普森全場16投13中,砍下29分、12個籃板的大號兩雙,幫助北控男籃以105比90輕鬆擊敗對手,取得客場兩連勝。

  就在本場比賽開打前,接連有媒體爆出北控男籃的外援動向。有消息稱,先后效力過廣東隊、江蘇隊的小外援斯隆,即將與北控男籃簽約,作為球隊外援儲備的重要成員﹔另有外媒爆料,首鋼男籃功勛外援莫裡斯即將到球隊試訓,球隊存在更換大外援的可能性。

  考慮到弗格近期的狀態起伏以及湯普森本賽季的整體表現,以上消息並不是空穴來風。如果以上情況均屬實,斯隆、弗格兩位小外援將形成競爭關系,若莫裡斯試訓成功,杰森·湯普森更是有可能位置不保。

  尤其是杰森·湯普森,此前12場比賽,場均得到11.2分、9.5個籃板,與效力山東隊、四川隊時期相比,場上效率和個人數據均有大幅度下滑。即使考慮到三外援球隊上場時間少的因素,湯普森本賽季的發揮也很難讓球隊滿意。

  或許是感受到潛在的競爭壓力,湯普森在昨晚對陣天津隊時打出久違的高效率,全場貢獻29分、12個籃板,是本賽季表現最出色的一場比賽。不過,北控男籃接下來到底會在外援位置上作何調整,還要等待教練組的最終決定。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