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連勝!廣東隊刷新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

2020年07月21日0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7連勝!廣東隊刷新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電 已提前獲得常規賽冠軍的廣東隊20日錦上添花,以107:98逆轉戰勝浙江稠州銀行隊,以27連勝刷新了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

  此役之前,廣東隊已以26連勝追平由自己在2014-2015賽季創造的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暫居第五的稠州銀行隊與第四名遼寧隊有一個勝場的差距,此役也是其爭進前四的關鍵之戰。

  比賽開始,各有目標的兩隊均全力以赴,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在強力外援詹姆斯輪休之際,廣東隊面對年輕善戰、拼勁十足稠州銀行隊,在前三節均處於下風(3節比分分別為:28:29、50:53、74:82)。第四節開始,廣東隊連進4個3分球,以88:86反超,最終以107:98艱難贏得此役的勝利。易建聯出場30分鐘,貢獻全場最高的28分10個籃板。

  接下來廣東隊還將分別迎戰南京同曦隊和北京首鋼隊。排名第14位的同曦隊已失去季后賽資格,廣東隊獲勝當在情理之中。但末戰首鋼隊卻是一場硬仗,廣東隊能否以29連勝為本賽季常規賽完美收官值得期待。

  稠州銀行隊此役告負,名次下滑至第六位,不過與第五名浙江廣廈隊均是28勝15負積分相同,與暫居第四的遼寧隊有1個勝場的差距。

  在當日的另一場比賽中,林書豪缺陣的北京首鋼隊以84:73戰勝四川隊,繼續守住積分榜第三的位置,在前四卡位戰中贏得先機。

  根據規則,常規賽前四名將自動進入季后賽第二輪,而本賽季季后賽前兩輪將採取單敗淘汰制,極大增加了賽事結果的偶爾性,也使得前四名的席位更顯珍貴。

  目前,廣東隊和新疆隊前兩名的位置無法撼動,目前暫居3-6名的北京首鋼、遼寧、浙江廣廈和浙江稠州銀行4隊仍將展開激烈的前四卡位戰,任何一支球隊一場比賽的勝負,都會導致排名發生變化,這也使得本賽季常規賽尾聲階段的競爭更加白熱化。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