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韶華不負京”北京首鋼男籃舉行賽季答謝會

2020年08月13日09: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答謝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楊喬棟)12日下午,“不負韶華不負京”北京首鋼男籃2019-2020賽季答謝會在首鋼體育大廈舉行。北京首鋼男籃邀請球迷和媒體與球員面對面近距離交流,向球迷、媒體和社會各界表達謝意。

林書豪

交流中,剛剛結束了職業生涯首個CBA賽季的林書豪表示,這一年的CBA經歷中,最難忘的就是球迷。林書豪說:“我來首鋼一年,我也覺得真的是一個家庭。從第一天到現在,我覺得每個隊友、教練團隊、全部的員工,大家都對我非常好,不管是我或者我的家人。他們帶我去吃飯,給我送禮物,一直照顧我,不只是在球場上。當然大家都知道我在球場上可能比較矮比較瘦,有些時候我也需要別人幫我,這時他們肯定會提供幫助。可是我在球場下也會有很多交流,川(翟曉川)、方(方碩)、nimo(劉曉宇)……大家都一直帶我去吃飯,真的非常感謝這一年。”

解立彬回顧本賽季感慨萬千

復賽以來,臨危受命的少帥解立彬面對著巨大的壓力和挑戰。回望這兩個月的經歷,解立彬在發言中感謝了管理層、球隊以及球迷對他的無限支持與包容,讓他能夠心無旁騖地完成工作:“感謝秦總和俱樂部給我的充分信任和最大支持,感謝我的球員兄弟們給我的鼓勵和幫助,作為一名‘菜鳥’教練,從賽前准備到臨場指揮,我還有很多欠缺,有很多東西需要提高,我會不斷學習與適應,慢慢積累與沉澱。”

復賽期間,北京首鋼隊取得了11連勝的佳績,並終結了衛冕冠軍廣東隊的31連勝,在半決賽三場比賽中都與對手拼殺到最后一刻。回顧整個賽季,林書豪說:“這個賽季,在疫情發生時,我們一天都沒有浪費,在終於有比賽可打時,我們所有人都拼盡全力,雖然最后的失敗讓我心碎,但我從這個過程,從北京首鋼整個團隊中學習到了很多,這是任何東西都換不來的寶貴財富。”翟曉川說:“身為隊長,我必須起到以身作則的帶頭作用,無論出現什麼困難,我都和大家一起咬著牙去克服。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下賽季每個人要更努力提高自己,繼續拼!”

翟曉川

本賽季,方碩被評為聯盟“最佳第六人”。在半決賽對陣廣東第三場最后時刻,方碩的三分讓北京首鋼一度看到勝利的希望,他也表示,輸球雖然遺憾,但是北京首鋼可以昂首離開,通過一場場比賽,球隊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在不斷提升,展現出一支優秀球隊的氣質。朱彥西在本賽季想嘗試更多的進攻方式給球隊更多幫助,但斷斷續續的傷病讓狀態時有起伏,他直言會利用休賽期好好恢復身體,下個賽季再戰賽場。同樣一度受到傷病困擾的尤度則表示,他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喜歡北京首鋼這支隊伍,在場上場下都有很多收獲,這一年的經歷十分美妙。

此外,首鋼體育總裁、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董事長秦曉雯通過視頻的方式,表達了對球隊的充分肯定,她說,“在這個疫情全球蔓延、我們大家永生難忘的特殊賽季裡,我被大家擰成一股繩的凝聚力所感動,我為我們團隊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感到深深的驕傲和自豪。我們和廣東隊在三場比賽中都戰斗到了最后一秒,用實際行動証明了我們有和總冠軍掰手腕的實力和信心。更重要的是,我們打出了血性、韌性,發揚了敢於拼搏的首鋼精神。”

在答謝會現場的球員坐席中,有一個位置屬於北京首鋼永遠的51號吉喆。2019-2020賽季,對於北京首鋼來說,注定是一個殊為不易且極其難忘的賽季,送別永遠的51號吉喆。

林書豪、方碩與球迷合影

北京首鋼男籃全體將士表示,會利用休賽期盡力提高自己,在下賽季展現出更好的精神面貌和競技狀態。在短暫的休賽期之后,北京首鋼將再次投入緊張的備戰,迎接即將到來的2020-2021賽季。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