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總決賽 遼寧隊扳平總比分

陳嘉堃

2020年08月14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CBA總決賽 遼寧隊扳平總比分

  在昨晚進行的CBA總決賽第二戰中,遼寧隊在最多落后22分的情況下完成大逆轉,最終以115比113險勝衛冕冠軍廣東隊,將總比分扳成1平。周六晚8時,兩隊將進行決定總冠軍歸屬的第三戰。

  在總決賽首戰中,易建聯在進攻端的表現不夠理想,但他在防守端展現了足夠的統治力,廣東隊以22分優勢大勝,這是近9年來的總決賽打出的最大分差。縱觀CBA歷史,過去24次總決賽,贏得首戰的球隊18次奪冠,奪冠概率高達75%。在過去14次晉級總決賽中,當廣東隊首場勝利之后,6次都成功奪冠,奪冠率達到100%。

  昨晚,背水一戰的遼寧隊開場就拼,充分利用韓德君強打內線,開場取得6比0領先。首場比賽手感平平的廣東隊外援威姆斯很快進入狀態,打了半節就得到10分。廣東隊的三分球也非常出色,單節投進7個。兩隊勢均力敵,分差並不大,廣東隊首節以38比34領先。

  第二節,遼寧隊的進攻成功率較高,但防守時給了對方太多的空間,很難限制住威姆斯。上半場結束,廣東隊66比58領先。

  第三節,遼寧隊急於追分,反而欲速則不達。廣東隊抓住機會擴大分差,本節過半領先超過20分。遼寧隊沒有放棄,在第三節尾聲和第四節開局連續得分,並成功追平了比分。距離比賽結束不到5分鐘時,遼寧隊反超了比分。最后幾秒鐘,隨著威姆斯遠投三分球不中,遼寧隊最終艱難取勝。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