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昨日返美 “不談未來”

宋翔

2020年08月17日07:0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北京首鋼隊后衛外援林書豪於昨天中午返回美國。林書豪在臨行前接受了媒體採訪,談到了這個賽季在首鋼隊以及在CBA打球的感受等話題。對於自己是否會在下賽季回到首鋼隊或者CBA聯賽打球,林書豪並沒給出具體答案。

林書豪首先談到了他對於在首鋼隊與CBA打球的感受。“我覺得在首鋼隊打球就像是在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一樣。這裡的球員、教練,每個人都非常照顧我。而且來到CBA,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球迷。我在這個賽季前就說過,我來CBA是為了這裡的球迷。在客場時我無論在哪個地方,球迷們都會知道我去了哪兒,然后在那裡等著我。有時候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個賽季在CBA打球,林書豪也遇到了很多挑戰,比如遭遇非同一般的防守,有幾次林書豪的嘴角、鼻子都被打出了血,但這些並不是他認為挑戰最大的事情。林書豪覺得在CBA並沒有防守三秒的規則限制,這與NBA有著很大不同,這對於像林書豪這種突破比較好的后衛而言需要一些時間進行調整與適應。

同時,林書豪也談到了為何那麼欣賞浙江稠州銀行隊后衛吳前的原因。這個信息是他此前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透露的,這次林書豪進行了詳細解釋,他說:“他不僅是一個得分能力很強的球員,而且還能夠為隊友創造機會,送出很多次助攻,他既能打有球,也能打無球,他是一個符合現在籃球發展趨勢的優秀后衛。”

林書豪在這個賽季成為首鋼隊的領袖並帶領球隊進入了前四,這是首鋼隊在三年前進行重建后的最好成績。林書豪是如何定義優秀外援的呢?“我覺得一個好的外援就是能夠帶領球隊贏得更多的比賽,幫助隊友變得更好。我也從來不會給自己打分,我隻想幫助球隊獲得更多的勝利。”他說。

林書豪在結束這個賽季后將返回美國,他將繼續在休賽期進行身體調整與技術加強。去年的休賽期,林書豪苦練三分球,今年他將繼續穩定三分投籃。

至於林書豪在下個賽季的去向,他依舊還沒有對此進行太多的考慮。“等過些時間,我會交給我的經紀團隊去處理這個問題。”林書豪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