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決定不與首鋼俱樂部續約

陳嘉堃

2020年09月16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林書豪決定不與首鋼俱樂部續約

昨天中午,華裔籃球明星林書豪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布視頻,宣布自己決定不與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續約,接下來他將繼續追逐自己的NBA夢想。林書豪表示,這是他人生中最難的決定,還為此流下了眼淚。首鋼俱樂部表示,尊重林書豪的決定,並為他送上祝福,“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林書豪在視頻中開門見山地說出了自己的決定,“今年不回首鋼隊打球了”。這句話說出來容易,但做出這個決定讓林書豪感到無比艱難。在這段近2分鐘的視頻中,林書豪表示:“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難的決定,我花了四個禮拜時間。這兩三個禮拜一直不能睡,每天早上四五點就起床了,然后一直在想……雖然首鋼對我非常非常好,隊友、教練、秦總給了我全部想要的。可是,到最后我還是覺得我有一個NBA的夢想,我還有時間可以打球,那我必須要去追……”

林書豪承認,追夢的動力來自於球迷的支持,“我知道今年是那麼特別的一年,能夠和首鋼隊打了一年,我永遠不會忘記。每天都可以看到這些球迷,我真的很感動。”林書豪激動地說,“非常難的一個決定,我只是想說,謝謝大家!我愛你們,但這個決定我必須要做!”

2019年夏天,林書豪加盟首鋼隊,在43場比賽中場均出戰32.9分鐘,貢獻22.7分、5.6個籃板、5.6次助攻和1.9次搶斷。在場上,他用出色的大局觀冷靜理智地組織進攻,用一次次奮不顧身沖擊籃筐的表現帶領球隊走向勝利﹔在場邊,他與隊友和球迷的互動成為一道溫馨的風景線﹔在場下,他積極投身公益,在疫情期間以及“三分心”公益項目中,其個人和團隊都進行了捐款。

首鋼俱樂部在官方聲明中表示,林書豪與北京首鋼已融為一家人,雙方一直保有能夠在新賽季再次攜手的願景,“但我們也能夠理解並尊重林書豪最終的決定”。首鋼俱樂部最后祝願林書豪前程似錦,並期待有機會再續前緣。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