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本鋼隊踏上CBA新賽季征程

張逸飛

2020年10月12日08:5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遼寧本鋼隊踏上CBA新賽季征程

  新華社沈陽10月11日電(記者張逸飛)11日,遼寧本鋼隊出發前往諸暨賽區,正式開啟了2020-2021CBA常規賽第一階段賽會制比賽的征程。

  按照賽程安排,遼寧本鋼隊在到達諸暨賽區后將進行兩場季前賽,分別是10月13日對陣浙江隊以及15日對陣山西隊。遼寧男籃主帥楊鳴曾表示,由於賽季間的備戰期比較短暫,球隊還沒有調整到最佳狀態。這兩場季前賽將對磨合球隊陣容、檢驗新人狀態起到重要作用。

  雖然楊鳴在談及球隊的狀態時保持著低調,認為正處於新老交替中的遼寧男籃賽季初的狀態可能不會特別好,但球迷們仍然對遼籃的表現充滿期待。從籃球名宿蔣興權回歸到盧偉、吳乃群進入教練組,從張鎮麟的入列到朱榮振的加盟,遼籃在這個休賽期進行的改革力度是之前少有的。

  從陣容上看,遼寧隊也有理由對本賽季的成績保持樂觀。隻要韓德君保持健康,他依舊是國內球員中最具統治力的中鋒之一。郭艾倫和趙繼偉這對國家隊后場“雙子星”配置堪稱奢華,兩個人組織和終結能力上各有特點,CBA諸強無不艷羨。新鮮血液張鎮麟和朱榮振是球隊的“X因素”。不過主教練楊鳴在新人的使用上更多以保護為主,對他們來說,在防守端展示對球隊的價值是首要環節,其次才是發揮自己的特點,為老大哥們分擔進攻壓力。

  遼寧男籃新賽季的首場比賽是10月19日對陣天津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