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球隊核心易建聯確認將缺席CBA新賽季初期

2020年10月14日10: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易建聯在2019-2020賽季中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楊喬棟)2020-2021賽季CBA聯賽將於10月17日在浙江省諸暨市開賽。近日,廣東男籃總經理朱芳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球隊核心易建聯目前仍在美國進行傷病恢復,將缺席CBA新賽季初期。

朱芳雨表示,球隊本希望一個完全健康的阿聯能夠帶領隊友征戰新賽季,但由於他傷病過重,導致無法在新賽季的CBA中登場,“目前他(易建聯)還是在美國去恢復自己的傷病,當然我們希望他以一個完全健康的,康復的姿態在這個賽季回歸我們的球隊,但是確實他傷得比較嚴重。所以,我們也希望大家更多去鼓勵他支持他,讓他盡快地早日康復,回到CBA賽場上。”

易建聯在2019-2020賽季CBA總決賽第三場比賽中受傷倒地

在8月15日進行的2019至2020賽季CBA總決賽第三場比賽中,廣東隊如願收獲隊史第十冠。比賽第三節尾聲,易建聯執行一次罰籃后在無對抗的狀態下突然捂著右腳跟腱處倒地不起,經現場治療后,被隊友攙扶回到更衣室。賽后經過診斷,易建聯被確診為跟腱斷裂。在進行手術后,易建聯於8月底前往美國進行康復治療。

2019-20賽季,易建聯在常規賽為廣東宏遠出戰39場比賽,場均出戰30.1分鐘,可以得到20.1分10.4籃板1.3助攻1.3搶斷1.5蓋帽,率領廣東男籃取得44勝2負的戰績,位列積分榜頭名﹔季后賽裡,易建聯出戰5場,場均出戰28分鐘,得到15分9.2籃板1.4助攻2搶斷1蓋帽,率領廣東男籃獲得隊史第十座CBA總冠軍。

2020-21賽季將於10月17日開始,廣東宏遠將參加揭幕戰對陣浙江稠州。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