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不勝寒冬已至 福建渴望觸底反彈

蘇斌 夏亮

2020年11月04日08: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開季不勝寒冬已至 福建渴望觸底反彈

上賽季CBA季后賽中以下克上淘汰廣廈隊,本賽季開始后七戰皆墨在積分榜上墊底,三個多月時間福建隊身上發生的變化,令不少人大感意外和遺憾。這其中固然有外援尚未就位,導致進攻點相對單一的客觀原因,但福建隊球員在場上展現出的意志力與精神面貌更應值得警醒。

3日面對整體實力不在強隊行列的四川隊,福建隊以80:90落敗,繼續本賽季不勝的尷尬紀錄。而四川隊本賽季目前為止拿到的兩場勝利,都是在福建隊身上拿到的。全場四川隊在籃板球(48:37)和助攻(24:19)上都佔優。

福建隊主教練伍西尼奇坦言,“隊員們看上去有些失落,他們打得沒有之前那樣順利,俱樂部管理層、教練團隊和隊員都知道處境比較困難。”

最后一節福建隊一度追到相差9分,四川隊最終還是順利過關。外援哈達迪貢獻18分和17個籃板,四川隊還充分利用哈達迪的進攻支點作用,外線球員景菡一和袁堂文也有上佳表現。最后時刻哈達迪助攻景菡一輕鬆上籃,更是為比賽蓋棺定論。

反觀福建隊,內線支柱王哲林得到17分8個籃板,在與哈達迪的直接對話中處於下風,全場18中6的進攻效率也不高。陳林堅更是在第三節就因六犯離場,全場隻有5分進賬。末節中段王哲林迎著哈達迪防守“打三分”成功,成為福建隊全場為數不多的亮點。

上賽季常規賽福建隊場均得到111.8分,本賽季前七場僅有86.4分,進攻端乏力、主力隊員起伏大,是福建隊難求一勝的重要原因。

但無論主教練還是隊員,都表達了對球隊觸底反彈的信心。伍西尼奇表示,第一階段非常困難,希望球隊能在這一階段有所收獲,待之后間歇期陣容完整后,通過訓練有所提高。

“我來到球隊不久,但我不會找任何借口,我會與俱樂部以及隊員們共同戰斗,也有信心球隊能回到應該所在的位置上。”伍西尼奇還力挺近期表現起伏較大的王哲林與陳林堅,“比賽裡會出現這種情況,但不是什麼大事,之前的休賽期王哲林歇了兩個月,還需要一些時間恢復。”

隊員胡瓏貿也說:“已經0勝7負,每個人的心態和狀態都比較不好,我們會遵循教練的指導,互相鼓勵,相信后面會越來越好。”

對手也為福建隊送上了鼓勵。四川隊代理行使主教練職權的莫科說:“很明顯福建隊現在人員不整,外援沒有到位,希望他們盡快調整好狀態,福建隊也不是這種水平。”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