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詩岩當選CBA月度最佳防守球員

2020年12月09日14:5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張帆)12月8日,CBA官方宣布,山東西王男籃球員高詩岩當選2020-2021賽季CBA聯賽卡特彼勒月度最佳防守球員。

本賽季前12輪,高詩岩表現極其出色。截至第一階段結束,山東西王男籃百回合失分107.3分,防守效率名列全聯盟第5,高詩岩功不可沒。他場均送給對手4.3個搶斷,砍下5.4個籃板,這兩項數據超越所有后衛,冠絕聯盟﹔他的搶斷率位居聯賽第二,這在球隊失分數據上得到了直觀體現,當有他在的時候,山東男籃百回合少丟16.8分。

11月6日,2020-21賽季CBA常規賽第9輪,山東經過加時賽以128-127險勝遼寧,遼寧8連勝終結、遭遇賽季首敗,山東則取得3連勝。圖為高詩岩上演准絕殺。

本賽季CBA聯賽第一階段,高詩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場比賽,是面對老東家遼寧男籃的比賽。這場比賽,山東男籃與遼寧男籃陷入鏖戰,高詩岩在加時賽最后2.2秒命中關鍵三分,將場上比分改寫為128比127,最終幫助山東男籃1分險勝遼寧男籃。這也是高詩岩老東家在本賽季CBA第一階段唯一的一場失利。加上這記三分球,高詩岩全場共得到21分,並送出6次助攻。他在防守端的表現也值得大書特書,全場比賽他2次搶斷並砍下5個籃板。經此一役,他已經成為山東男籃不可或缺的一員。

高詩岩怒吼慶祝

24歲的高詩岩年少成名,在進入cba之前即入選了U19國青。在2015-2016賽季進入cba之后,由於遼寧男籃在后衛位置上人才濟濟,他被租借到了吉林男籃。再次回到遼籃后,他仍然不是遼籃在后衛位置上的第一選擇,遼籃最終在他與趙繼偉之間選擇了后者,把他租借到了山東男籃。如今,他成長為山東男籃的核心,在目前缺少丁彥雨航的情況下,山東男籃挺進季后賽並沖擊更好成績的希望,就要靠高詩岩和隊友們來共同完成了。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