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籃大比分不敵廣東隊 馬布裡:沒能一拳擊倒對手

王洋

2021年01月16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1月15日,北京控股男籃在2020至2021賽季CBA常規賽第30輪中,以109比127大比分負於廣東東莞大益隊。賽后,北控隊主帥馬布裡表示,想要擊敗廣東這種總冠軍級別的球隊,必須一拳擊倒對手,但本隊發揮有起伏,沒能做到這一點。

此前兩輪比賽,北控隊接連擊敗上海隊和吉林隊,兩場比賽都將對手的得分控制在100分以內,可以說北控隊依靠高質量的防守拿到兩連勝。本輪遭遇現排名聯盟勝率榜第二位的“十冠王”廣東隊,馬布裡沒有像兩隊上次交手時那樣選擇輪換陣容、戰略性放棄,而是祭出最強陣容,與對手硬碰硬。

不過,由於陣容實力與對手存在一定差距,北控隊隻在首節和第三節打出了高效率,第二節和第四節均輸給對手10分。這讓比賽沒有按照馬布裡設想的劇情發展。

老馬賽后表示:“這場比賽球隊發揮起伏較大,高質量的攻防缺乏持續性。要想擊敗總冠軍球隊,你必須要打得有持續性。不能只是絆他們一下,要給他們致命一擊,一拳將他們擊倒。很遺憾我們沒有做到這一點。”

馬布裡坦言,比賽過程中本隊一直在做調整,但對方也進行了相應的調整。由於廣東隊有很多優秀的球員,他們可以“5上5下”,保証場上球員都能保持充沛的體能,這些都是北控隊所不具備的。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