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鋒兩次技犯被罰出場 北控憾負CBA衛冕冠軍

劉艾林

2021年01月16日08: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控憾負 CBA衛冕冠軍

1月15日中午,北控男籃在CBA第30輪比賽中,於諸暨暨陽學院體育館迎來了強勁對手、CBA“十冠王”廣東宏遠隊。北控隊本場比賽在進攻上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但終因兩隊實力上有差距,最終以109比127失利,未能贏得三連勝。

北控延續了開局進入狀態快的特點,在首節表現得非常出色,特別是外線出了機會就敢於出手且命中率高,本節他們投中了5記3分球,再加上俞長棟和王少杰兩名內線球員在籃下積極拼搶籃板,一度取得了兩位數的領先。這讓廣東隊主帥杜鋒對弟子很不滿意,多次在場邊叫喊,頻頻與裁判交涉。但是隨著廣東隊五上五下之后,替補登場的布魯克斯突然發威,半節拿下15分,兩隊分差縮小,北控領先3分結束本節。第一節中俞長棟內外發威,12分8個籃板,幾乎12分鐘就取得兩雙數據。

第二節開始后場上風雲突變,在約瑟夫·楊和俞長棟下場休息的時間裡,廣東打出了一波9比0的進攻高潮,一下子將比分逆轉,此后兩隊有來有往,北控落后7分完成了上半時的較量。

下半場,雖然廣東隊不斷輪轉球員,場上隊員始終保持充沛體力,這也是他們與其他球隊相比最大的優勢,但北控男籃也並未像球迷們預想的那樣有所鬆懈,或者崩盤,他們繼續頑強拼搶和保持高昂的斗志,外線遠投也還保持著比較高的命中率,決勝節開始之前,兩隊的分差也沒有超過10分。此外在第三節比賽中還出現了一個小插曲,當值主裁實在忍受不了杜鋒在場邊的喋喋不休,5秒鐘內連續發給后者兩個技術犯規,將這位國家隊主帥罰出了場。進入最后一節,北控隊員的體能終於出現了問題,板凳深度與對手相比完全處在下風,兩隊分差逐漸拉開,比賽結果慢慢失去懸念,最終北控以109比127失利。

分析

孫桐林:我們沒能做到始終保持“高強度”

北控男籃中鋒孫桐林在賽后總結比賽失利原因時認為,球隊打了三節半的好球,但不能做到有始有終,而廣東隊盡顯強隊風范,四節比賽強度一致,比賽結果就是這種對比的真實反映。北控應向廣東隊學習,並且應該在比賽中從頭到尾認真執行教練的戰術意圖。

孫桐林在本場比賽中得到9分9個籃板4次助攻3次搶斷,發揮出了自己的作用和能力。孫桐林對於比賽勝負原因的總結也是非常到位,他說:“廣東隊打球的人較多,他們從始至終都能夠打出高強度的進攻和防守,五上五下更是聯盟球隊的獨一份,他們有這個實力和底氣。這樣就使得廣東隊在四節比賽中一直打得都能夠像第一節一樣,拼搶、進攻、防守都能夠保持在最好的一個狀態,甚至一節比一節還要強大,越到最后就越專注、越強大,而通常對手隻能保持一節或者半場的高強度,到了最后就會因為體能、專注度的下降而構不成對廣東隊的威脅。我們今天也是這樣,在第一節,甚至一度延伸到第三節和決勝節上半段,我們都能死咬對手,沒有被對手拉開比分,是因為我們堅決執行了教練員的戰術意圖。但是到了比賽最后,體力下降也好,犯規次數多的影響也好,我們達不到比賽一開始那樣的高強度、高對抗和高命中率了,幾次攻防的不力和失誤,就造成前功盡棄和崩盤,一下子被對手拉開了分差而無法挽回。幾次和廣東隊比賽都是這樣,這應該就是兩隊實力上的差距,也有需要我們進行總結的地方。”

北控主帥馬布裡則認為這場比賽北控球員有得有失,比賽不算糟糕,但是面對廣東這樣的強隊,如果不能自始至終高水平發揮,是無法擊敗對手的。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