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新赛季10月29日揭幕 全明星周末明年1月7日举行

2016年10月19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胡雪蓉) 今天上午,2016-17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29日正式打响,这也是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获得批准后的第一个赛季。

相关阅读:

CBA新赛季半决赛改为7战4胜制 亚外政策仅4队使用

CBA新增教练技术台违规处罚 禁止“遮眼防守”

CBA新赛季7支球队冠名变更:佛山改成广州队

CBA公司已向工商局申请注册 3家俱乐部申请上市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作了主题发言,强调了新赛季联赛中要特别注重的一些问题。

一是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上暴露出的问题和差距,给CBA联赛敲响了警钟。他认为一个真正高水平的联赛,除了更激烈、更好看之外,还必须能够源源不断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对此务必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并且付诸行动。他要求各家CBA俱乐部也应该端正心态、放眼长远,在后备梯队的培养上加大投入,充实教练力量,更严谨地遵循运动规律培养人才。

二是CBA联赛管办分离的方案已经进入实施阶段,CBA公司正在注册中,他认为这对于CBA联赛来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机遇,但同时也对CBA联赛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在市场开发和推广方面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赛季,他希望大家在精心完成这个赛季商务开发工作之余,一定要未雨绸缪,精心耕耘,为来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继续紧跟中央部署,抓好反腐倡廉,在CBA联赛推进职业化改革的过程中,确保拥有一个纯净、健康的发展环境,确保我们每一位参与者能够风清气正,确保CBA联赛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快步前进。为了新赛季更好地做好反腐防腐工作,紧盯“收”、“送”两头,让不正之风无机可乘,无隙可入。

他同时对2015-2016赛季CBA联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16-2017赛季竞赛工作有关情况。据悉,新赛季CBA球队冠名变更数量创纪录,共有7家俱乐部的球队冠名进行了变更,分别是:四川品胜(原四川金强)、新疆喀什古城(原新疆天山农商银行)、上海哔哩哔哩(原上海玛吉斯)、青岛潍坊高新(原青岛双星)、北京农商银行(原北京北控水务)、广州证券(原佛山农商银行)、天津泰笛生活(原天津融宝支付)。亚洲外援政策有微调,可以使用亚洲外援政策的球队数量比2015-2016赛季又减少一个,变为5支球队(即2015-2016赛季第16-20名的球队)。其中,除去八一男篮,实际使用亚洲外援政策的球队只有4支(佛山、天津、吉林、同曦)。

CBA选秀结果超预期,2016-2017赛季,共有8名大学生和港澳台球员在2016年CBA选秀大会上被7支CBA球队摘牌。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广东佛山俱乐部选中,成为2016年CBA选秀大会的状元。修改完善纪律处罚规定,加大维护正常竞赛秩序的管理力度,主要内容一是增加了“队员、教练员的技术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犯规累计追加停赛处罚规定”;二是增加了针对教练员在记录台前的违规行为进行录像取证追加处罚的规定。

截至10月17日,符合CBA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共281人,共71名教练员符合注册资格。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活动继续放在常规赛期间举行,将在常规赛第25轮比赛结束后,于1月7日和8日两天进行;1月25日至2月4日为春节休战期;季后赛8进4的比赛将于2月24日开始,半决赛于3月24日结束。8进4的比赛仍然采用5战3胜制;半决赛将首次由5战3胜制改为7战4胜制(2-3-2)。总决赛7战4胜制的主客场顺序将由原来的2-3-2改为2-2-1-1-1。总决赛如打满7场,联赛将于2017年4月16日结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