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广东男篮

易建联:离开湖人因和预期有落差

亢雪松
2016年10月29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离开湖人因和预期有落差”

  突然宣布离开NBA洛杉矶湖人队的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昨天飞抵广州,重返CBA的他将继续代表老东家广东队出战,面对前来接机的国内媒体,易建联表示,选择离开湖人是因为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和预期有较大差别。

  离开 因与预期差别大

  易建联的第二次NBA之旅时间仅有两个月,尽管从技术到心理层面,易建联都明显好于上一次,但竞争是激烈且残酷的,“从整个训练营下来,到最后自己做出这个决定,是考虑了很多方面的。”抵达广州机场后,易建联袒露心声,称离开湖人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最主要(的希望)是想自己能打球、能发挥,最初自己的目标当然还是留在NBA。但从现实一点的情况来看,在湖人队的现状以及在球队中担当的角色,都跟自己的预期有很大差别。”

  于是,易建联当机立断,决定离开湖人队,回到他熟悉地CBA,帮助老东家广东队冲击总冠军,“从我进广东队开始,总冠军一直就是广东队的目标。我回来了,球队的目标肯定不只是季后赛,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广东队再争取一个冠军。”

  回国 只待篮协开绿灯

  湖人队官网登出与易建联“友好分手”是在美国时间10月24日,而中国篮协规定的2016-2017赛季CBA本土球员注册截止日期是10月14日,错过了注册日期的易建联能否顺利代表广东队出战新赛季呢?

  广东队已向中国篮协提交了易建联新赛季的注册申请,而中国篮协也通过国际篮联向NBA索要了易建联的澄清信。目前还需等待广东队补充与易建联的新合同等相关注册材料。中国篮协有望通过“特事特办”来解决易建联的注册问题。

  根据CBA赛程,10月30日广东队首轮将客场挑战山西队,第二轮比赛他们将于11月2日客场对阵深圳队,这场广东德比战备受关注。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