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秀发生换鞋风波 阿联这样说

亢雪松
2016年11月03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换鞋事件 阿联这样说

昨天,中国篮协对周琦、王哲林装备违规通报批评4小时后,联赛次轮又发生了“易建联脱鞋离场”风波。

易建联昨晚迎来联赛首秀,最初他按照篮协要求,换上了联赛指定赞助商的球鞋出场。不过第二节开始不久,对手完成一次进攻后,易建联突然弯身解开鞋带,将鞋脱掉,摆在篮筐下(如图),他光脚回到了球员席。

当易建联穿上自己赞助商品牌球鞋试图重新上场时,裁判予以制止,易建联则退场,回到了更衣室。其间他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清楚这是商业的斗争”,但自己曾因更换球鞋导致在2010年受伤,随后对球鞋选择颇为在意和谨慎。“这么多年脚部一直有伤,今天比赛中实在感觉脚不舒服。”他坦言,作为CBA球员,有义务去遵守篮协的规定,但每个人身体状况不一样,“我尝试过了,但是……”他还说,“后边怎么办?我也不知道。”

在一次返场被拒后,经协调阿联第二次得到了上场许可,打完了比赛。接下来,易建联在比赛中会穿着什么样的球鞋出战以及篮协是否会对他做出处罚,北京晨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此前几个赛季,CBA允许部分球员穿着竞争品牌参赛,但需遮挡品牌标志。本赛季,篮协新规要求,国内球员必须穿着联赛赞助商品牌球鞋参赛。首轮比赛,周琦、王哲林在穿上联赛指定品牌球鞋后对标志进行了遮挡,昨天篮协发文对两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通报批评了未穿着指定品牌袜子的李根、可兰白克,并表示再犯将被禁赛。北京晨报记者昨晚专门查看了周琦的比赛图像,在客场战胜北控的比赛中,周琦按要求未再遮挡联赛指定品牌球鞋的标志。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