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东宏远:接受处罚,持续沟通

黄维
2016年11月04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宏远:接受处罚,持续沟通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举行了例行的新闻通气会。原本这次会议的议题是介绍CBA联赛公司成立的进度,但由于易建联在CBA第2轮和新世纪的比赛中的“赛场脱鞋”事件,通气会的关注点回到了这件事上。中国篮协对易建联做出通报批评、停赛一场的处罚决定,并核减广东俱乐部5万元联赛经费。

  篮管中心:

  阿联弃鞋而去不理智

  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通气会上表示:“在昨天(2日)的比赛结束以后,网上各种报道评论特别多,联赛管理部门对此很重视,及时研究处置。”最终,篮协方面的处罚的结果是,根据联赛记录处罚条例的第十章第四条的规定,给予易建联通报批评、停赛一场的处罚,并核减广东队联赛经费5万元。

  “我们联赛经过21年风风雨雨,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联赛中没有凌驾于规则之上的球员,人人平等,易建联弃鞋而去非常不理智,是职业精神不足的表现,严重损害了联赛形象,对他的行为提出批评。”在通气会上,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严肃地说,“易建联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应该保持高素质,做其他球员的表率,我们认为他的行为是非常不好的,因此对其提出严厉批评。”

  “首先,这件事发生在易建联身上是不应该的;其次,此事对联赛造成很大影响,损害了赞助商的利益。”张雄还补充说,停赛的规定是第一年施行,原则上还是以批评教育为主,“如果这样还不能纠正,才会做出停赛的处罚。我们也希望易建联能从中吸取教训,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阿联道歉:

  做出不适当行为接受责罚

  昨天上午,易建联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道歉,他表示是由于脚不适应和疼痛导致情绪起伏以及在场上做出了不适当的行为,他愿意接受责罚。

  广东宏远俱乐部也在昨天下午发表了官方声明,声明称:“对于CBA联赛办做出的对易建联和我俱乐部的处罚,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表示接受。我俱乐部球员易建联的相关行为,确实违反了联赛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我俱乐部将吸取经验,努力配合篮管中心做好相关工作。”

  这次的事件留下了一个问号,那就是在禁赛后,易建联到底该怎么穿鞋?宏远俱乐部目前也没有确定,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易建联以后在联赛中穿着何种球鞋上场的问题,俱乐部将努力和联赛办沟通,寻求一个解决方案。”

  在这次通气会中,中国篮协方面也对联赛公司成立的进度进行了介绍。10月25日,CBA公司董事会在上海召开公司筹备工作会议,决定成立CBA公司筹备组,完善公司内部组织机构,尽快确定包括管理层人选;联赛公司的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将于本月下旬举行,届时将召开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和公司揭匾仪式,向社会各界通报联赛改革和CBA公司的最新情况。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